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最醜陋的美麗700字作文

最醜陋的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又是一個周末,媽媽帶着我上街夠物。其實我最不喜歡上街,因為每次帶回來的大多都是屬於媽媽的東西,但是那一次,帶回來的多了一樣——恥辱。由於很久都沒逛街了,對街上很生疏。一路坐在車上,沒看商店,沒看逛街的人,倒是看到了一排排跪在地上討錢吃飯的乞丐,我心裡不免有些痛……

  下了車,媽媽還是照樣的買她的鞋、衣服,而我照樣的拿鞋、衣服。當我們走到一家鞋店時,我看到不遠處有一個雙手都斷掉的老人,一邊唱着歌,一邊爬着,我不知道他唱的是什麼,也不知道他的腳是否也走不動,不過我決定了,一定要在他那破爛不堪的碗里投上1元錢。

  當我和媽媽從店裡出來時,我已將1元錢緊緊握在手裡,我想除了我,應該還有很多人會這樣做,可走近了,又是另一番景象,兩個好美麗的女生,咒罵著那個乞丐,她們倆穿得很時髦,開始我不明白是怎麼回事,不過我看到其中一個女生用紙擦着自己裙子上的黑色污痕我就明白了:那乞丐為了乞討一點生活費,不小心弄髒了那女生的裙子,而另外一個就“打抱不平”罵起了那個乞丐。接着人越圍越多,可每個人的臉上都掛着幸災樂禍的表情,好象認為乞丐被罵是天經地義的事,誰也沒管,誰也沒問。一會兒,那個女生停止了罵,可乞丐反抗了起來,我也不知道他在說什麼,但就好象很不服氣的樣子,當然,這是自尊問題,在我們生活中有誰自尊受到傷害而忍氣吞聲?

  那時,看到那兩個女生的兇惡和那乞丐的無奈,我真想跑過去給那兩個外表美麗而內心險惡的“美女”幾拳,可是我這麼小,手無負雞之力,怎麼會拼得過她們?我就這樣也站在了旁邊,看那乞丐流在地上的淚水,是多麼痛苦。

  沒多久,那兩個女生從我身邊走了過去,她們妖艷得使眾人都向她們投射眼光,我也是,但我投射的眼光是一種鄙視,我仍然緊緊握着手中的1元錢,直到握出了汗,才想:不知道她們是虛榮還是勢力……



最醜陋的美麗 標籤:醜陋的中國人作文 醜陋作文 智慧的美麗作文 冬天的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