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寶葫蘆的秘密》作文

《寶葫蘆的秘密》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觀看《寶葫蘆的秘密》有感500字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是我上幼兒園時就會了的一句話。那天下午,我和弟弟一起在電腦的風行網上看了《寶葫蘆的秘密》這部電影。

  影片中,主人公王葆在一次偶然的意外中“釣”到了寶葫蘆。於是,寶葫蘆“幫助”王葆完成了許多事情,可是每次都違背了王葆的心愿。為此,寶葫蘆自己也是心存愧疚,不過,他是真心希望主人能夠高興的。

  寶葫蘆幫王葆“偷”答案,害的王葆被劉老師批評;寶葫蘆幫王葆釣魚,結果讓同學們不相信這些魚是王葆自己釣的;王葆和同學比賽下象棋,寶葫蘆幫助王葆“吃棋”;王葆很喜歡模型玩具,寶葫蘆將所有的玩具都送到了王葆的家裡;寶葫蘆幫助王葆製作了一個模型,讓同學覺得這是王葆買的……等等。寶葫蘆給王葆幫倒忙的事情數不勝數。最後,王葆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在游泳錦標賽中為學校榮獲了冠軍。

  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世界上是沒有天上掉餡餅的事情,也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所有的成功都是要靠自己不懈的努力所爭取的。比如那些偉人,他們成功的背後,是要付出一定的代價的。正是因為他們付出的汗水和艱辛要比我們多,所以他們才會如此的偉大,被人們稱讚的。

  以後,我要好好學習,奮發向上,爭取取得一個優異的好成績!

  溫州市鹿城區水心集團學校三校區五(11)班三年級:周文雅


2、《寶葫蘆的秘密》觀后感800字


片中主人公王葆的媽媽出差了,家裡只有爸爸、奶奶、妹妹和王葆本人。

  一天,王葆放學回家后,做了一個很奇怪的夢。他夢見了:他自己拿着魚桿,拎着水桶,來到了小河邊。他把魚桿架好后就躺下仰望着天空大喊:“我要做什麼事情都不費力氣!”這時,他的魚竿動了一下,於是,他使勁力氣把魚桿拔起來。一看,魚鉤上掛着一隻寶葫蘆。這隻萬能的寶葫蘆決定認王葆為它的主人。

  從此以後,王葆就遇到了很多希奇古怪的事情。

  其中有一件令我記憶猶新的是 :王葆將要數學考試了,他擔心自己考不好,所以想讓寶葫蘆幫他,寶葫蘆爽快地答應了。考試時,寶葫蘆觀察了許久,發現王葆的同學蘇鳴鳳的試卷做的最好,就使出魔法,把蘇鳴鳳試卷上的答案全部轉移到了王葆的空白試卷上。可是寶葫蘆犯了一個小小的錯誤:把試卷上的姓名也一起轉移給了王葆。當王葆把試卷交給老師,老師看好后,立刻皺起了眉頭,疑問道:“王葆這是你做的嗎?”“是我做的。”“那怎麼是蘇鳴鳳的名字。” 王葆一看,心虛地嚇跑了。他跑向了小河邊。這時,王葆對突然出現在他面前的寶葫蘆大吼:“我要把你分成兩瓣。”一眨眼的工夫,寶葫蘆真的變成了兩塊,裡面空空如也。“啊!原來你是沒腦子的。”王葆邊說邊把寶葫蘆扔回了小河。

  還有一件令我佩服的是:王葆馬上要參加游泳比賽了。離開了王葆后的寶葫蘆十分擔心王葆能不能得第一名。然而,王葆因為上次作弊的事情發生后,他立志要靠自己的能力獲得成功。功夫不負有心人,在這次游泳比賽中,王葆真的站上了領獎台,他獲得了第一名。王葆拿着獎牌,跑到小河邊,大聲喊:“寶葫蘆,我贏了!”“什麼?”躲在一旁的寶葫蘆發問,“你贏了?”“對,你沒來幫我嗎?”“沒有。”“噢!是我自己贏回來的。”

  王葆在歡呼聲中笑醒了。醒來后,他慢慢回想夢中的一切,他明白了:想要在同學們面前出人頭地,是很費勁的。這是要靠自己的努力才能換取的。

  王葆明白了,我也明白了:世界上沒有不勞而獲的東西。只有靠自己的努力,才能取得豐碩的收穫。

3、讀《寶葫蘆的秘密》有感600字


我也像王葆一樣,幾乎天天想着有個寶葫蘆。有了寶葫蘆,我就不是過上好日子了嗎?再也不用寫那些無聊的作業;再也不用去背那些沒用的文章:更不用應付那沒玩沒了的考試。我由王葆聯想到自己,我不是和王葆一樣嗎?甚至我也有一個“寶葫蘆”。在學校,老師是“寶葫蘆”,比如開學時我想跟誰坐就跟誰坐,老師都會給我面子;在家裡,媽媽是我的“寶葫蘆”,我要媽媽替我幹什麼就幹什麼,我要買什麼媽媽就給我買什麼。但我卻還不知足,光想得到現成的,不願多出力。每次我做數學作業,我想都不想,拿起計算拚命地算。如果哪天我主動做了家務的話,不如相信太陽是打西邊出來的。我經常把家務全分配給媽媽,如果媽媽要我做,我只能勉強幹干,不是他指的活多一點都不願動手。讀了這個文章,我知道用計算機這不僅會讓我們變懶,還會對小學的整個基礎有影響。不做家務以後上高中,上大學生活就不能自理。我還懂得了一個道理:天上是不會掉下餡餅,要什麼有什麼是不會給自己帶來幸福的,只會帶給像王葆一樣的無聊和痛苦的生活。 

  王葆最後拋棄了“寶葫蘆”,我也要拋棄自己的“寶葫蘆”——“不勞而獲“的惡習,以後做事盡量不靠別人,還要幫媽媽做家務,不勞而獲能叫人變懶變壞,學不到真本領,這樣長大怎麼為祖國做貢獻? 

  我們不要依賴別人,凡事都要靠自己,不能變成一個懶惰無比、沒有作用甚至成為社會累贅的人啊!這就要平時自覺地鍛煉,為祖國增光添彩,不做不勞而獲的寄生蟲。

4、《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500字


  今天我讀了《寶葫蘆的秘密》,它的作者是張天翼,這是一本適合我們青少年閱讀的中國名着。它帶我們展開幻想的翅膀,進入神奇的世界。

  《寶葫蘆的秘密》這本書講述了:有一個叫王葆的孩子,他很愛幻想,也非常喜歡聽奶奶講故事,奶奶總是給他講《寶葫蘆》這個故事。他和同學爭吵的時候,就希望得到寶葫蘆。在一次釣魚時,很幸運釣到寶葫蘆。他讓寶葫蘆幫他游泳、釣魚、做模型、看電影……他逐漸把寶葫蘆當成是一種依賴。

  放學之後,王葆去河邊釣魚。他沒有釣到魚,結果就讓寶葫蘆幫他變出了一桶魚。這時,鄭小登正好來了,王葆說這些魚是他釣上來的,結果,自己臉上直發熱,因為,這是寶葫蘆用魔法變出來的。可是,寶葫蘆會不分青紅皂白地幫他,一次數學考試,寶葫蘆不僅把蘇鳴鳳的答案轉移到王葆的試卷上,還把蘇鳴鳳的名字也轉移到王葆的試卷上,害得王葆被老師罵了一頓。在今後的日子,王葆發現寶葫蘆只會盲目地幫他實現願望。在一次游泳錦標賽上,他最終決定放棄寶葫蘆,依靠自己的力量去拿下“游泳錦標賽”的冠軍。

  從《寶葫蘆的秘密》這個故事裡,我明白了天上是不會掉餡餅的,我們不能有不切實際的幻想,要腳踏實地、實事求是,我們必須用自己的努力去實現夢想、實現願望。

  江蘇常州武進區湖塘實小御城校區三年級:汪靖霖


5、影評——《寶葫蘆的秘密》作文300字


看了《寶葫蘆的秘密》,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就是世界上是沒有天上掉餡餅的好事,只有靠自己的勤奮、努力,才能得到你想得到的東西,正如陶行知所說:滴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飯,自己的事情自己干,靠人靠天靠祖上,不算是英雄好漢。 

  在《寶葫蘆的秘密》的前一部分,我心裡跟寶葫蘆的小主人王葆想的一樣,任何動腦費力的事情都讓寶葫蘆去做,而自己只需要玩就行了,多幸福啊! 

  到了後面,我有些激動,王葆一直依賴寶葫蘆,等王葆長大了,寶葫蘆就會離開他,到那時王葆該怎麼辦呢,他怎麼獨立生活呢?他總不能永遠依靠爸爸媽媽生活吧! 

  到了影片的結尾,我緊張的心情終於放鬆了,自從王葆丟失了寶葫蘆之後,通過自己的努力,他終於能夠獨立的生活了。 

  我為王葆感到高興,不過我也有些難過,這麼可愛的寶葫蘆離開了,我還真有些不捨得呢!

6、看《寶葫蘆的秘密》有感900字


看《寶葫蘆的秘密》有感 

不知道大家看過《寶葫蘆的秘密》這部電影沒有?今天我有幸看了這部片子,這是一部充滿意趣、幽默、科幻的三維真人動畫電影,看后使我受益匪淺。 

《寶葫蘆的秘密》主要講了這樣一個故事:王葆生性懶惰,整天夢想着自己能有一個寶葫蘆幫助他做事,而就在一次釣魚的時候他幸運地遇到了寶葫蘆,並成為了寶葫蘆的主人。“寶葫蘆,葫蘆寶,葫蘆全身都是寶”,寶葫蘆就是他心中的慾望,它無所不能,能滿足他的一切願望、慾望,這也給王葆掙足了臉面,讓他品嘗了許多美食,還給他變出了很多魚,讓王葆在同學面前炫耀。有了好處煩惱很快接踵而來:同學手裡的圖書莫名其妙地跑到他的書包;下棋時,寶葫蘆聽到他要吃棋子,就把棋子送進了他的嘴裡,讓王葆吞進了肚子。看到這裡我不禁哈哈大笑,寶葫蘆理解錯了王葆的意思,說吃子並不是真的吞進肚子里,而是把棋子從棋盤上拿掉才是啊,看來寶葫蘆也有出錯的時候呀!它也不是萬能的。更神奇的還在後面,當葫蘆聽到王葆想要所有的玩具時,它就施魔法把玩具店所有的玩具送到王葆家裡,玩具堆成山,讓他嚇了一跳。他並不領情,也沒有接受寶葫蘆的好意,還訓斥了寶葫蘆。可見王葆並不是個貪心的孩子。看到這裡,我也替王葆感到擔憂,寶葫蘆盡給你添亂,在這樣下去,不知道會出現什麼後果? 

王葆是個懂事的孩子,在影片中我們也不難看出,為了讓爸爸媽媽高興,他希望期中考試能考出好成績,這次寶葫蘆盡然將別人的卷子換成他的時,讓他在同學和老師面前丟臉,讓老師也無法相信他時,他徹底失望,無法忍受了,趕走了寶葫蘆。從些以後,他整個人就變了,認真學習,刻苦鍛煉,通過自己的努力,在全區游泳錦標賽上獲得第一名的好成績,我由衷地為他高興。可這時的他卻高興不起來,他一直認為是寶葫蘆在後面幫助他,讓他成功的。當他在寶葫蘆那裡得到證實后,王葆萬他激動,開心地跳起來,這時的他,才相信成績是自己努力的結果。 

看到這裡,電影也已經接近尾聲,寶葫蘆臨走時說的那句話我卻一直沒有忘記:“再見了,小主人,我也要去學習學習了。”是呀,學習是自己的事,不能存有依賴思想。就如片中劉老師所說:“沒有不功而獲的東西,沒有天上掉餡餅的好事。”只有努力才會成功,我今後也要像王葆一樣,做一個知錯就改,勤奮學習的好學生。

7、有志者事竟成——觀《寶葫蘆的秘密》作文400字


主人公王葆幹什麼事都不想費勁,他常常夢見自己當上了宇航員……  

  小葆十分討厭數學,一看見數字就頭疼;他喜歡釣魚,可那魚兒卻像是跟他有仇似的,總不上鉤。小葆的奶奶總給他講寶葫蘆的故事,告訴他寶葫蘆能幫助主人完成心愿,可小葆知道,那只是故事。 

  有一天,小葆到一個小林子里的小河裡去釣魚,卻成了寶葫蘆的主人,寶葫蘆能讓他夢想成真,想要什麼就能得到什麼。可是,久而久之他卻覺得寶葫蘆只能簡單地服從命令,不分青紅皂白,還總讓他出醜,他實在是受不了了。他決定離開寶葫蘆,從此凡事都靠自己的努力來完成。離開了寶葫蘆,小葆他便每天都堅持鍛煉身體,刻苦學習,他用行動證實了一點:一個人只要能堅持不懈地、努力地去做,就能成為最棒的。這也驗證了王葆的老師的一句話:“天上是不會掉餡餅的。” 

  的確,如果你總想不勞而獲,那麼你將一事無成。 

  看了《寶葫蘆的秘密》這部電影后,我深深地感受到:做任何事情都不應該被困難嚇倒,應該去刻服困難。我要把我自身上的不足之處徹底改掉。今後,無論是在生活上,還是在學習上碰到什麼困難,我們都應該不屈不撓、勇往直前。俗話說得好:有志者事竟成!

8、《寶葫蘆的秘密》觀后感100字


經過多次教訓以後,他才知道如果沒有真本領,離開寶葫蘆,自己將什麼事也做不成。於是,他便不要寶葫蘆來幫助他,堅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每天加強鍛煉,以增加肺活量,終於在全市游泳比賽中脫穎而出,第一次依靠自己的力量奪得了冠軍。

  看了這部電影,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什麼事都要靠自己,不能依靠別人,這樣的收穫才真正是自己的收穫。

9、觀記錄片《寶葫蘆的秘密》有感300字


今天,我們看了一部電影,叫《寶葫蘆的秘密》,主要講了一個叫王葆的學生在無意中得到了一個寶葫蘆,寶葫蘆替王葆做了所有費勁的事,還讓王葆參加了游泳比賽。可是後來,寶葫蘆卻開始幫倒忙,王葆一氣之下,把寶葫蘆丟入了河中,寶葫蘆見主人不要它了,十分的傷心,也很擔心王葆不能完成那件游泳比賽的事情。因此,寶葫蘆就暗地裡跟蹤王葆。每一天,王葆在大操場上跑步,在游泳館里拚命地游泳。王葆經過了不懈的努力,獲得了游泳比賽的冠軍。寶葫蘆知道了一個道理:世上沒有不勞而獲的事,什麼事情只要通過不懈的努力,再大的困難都會被克服的。 

 記得有一次,我在畫畫,畫得十分難看,雖然我已經改了十幾次,可是一次比一次難看。後來,老師告訴我,把自己以前那種認真的勁拿出來,就一定能畫好。經過我的努力,五個栩栩如生的福娃就在我的畫筆下“誕生”了。 

 我想:以後我不能讓別人幫我做事,要自己做事,這樣才能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