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成長的足跡700字作文

成長的足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福建省 浦城縣 實驗小學 五(1)班 章庄?

  回顧從前十二年的往事,竟然發現自己也曾經好小好小。

  曾經也是小小的我,只會翹着小屁股,只會在大院兒里玩泥巴,用泥巴,認認真真地堆砌成一座座城堡,一棟棟皇宮,也把一絲絲幻想揉進了小小的5歲

  曾經也是小小的我,如今長大了一點,正趴在床上拼拼圖,把零散的碎塊兒,一塊一塊,仔仔細細,拼成可愛的米老鼠,神氣的大飛機,美麗的白雪公主和快樂的6歲。

  曾經也是小小的我,現在在體育場上,奔跑、放線、抖繩,看風箏在天空中搖曳,彷彿看見自己心,正在7歲理想的天空中無憂無慮地自由翱翔。

  曾經也是小小的我坐在草地上,自在地哼唱着每一支我所熟悉的歌謠。歌聲帶着輕鬆的旋律,徜徉在我那8歲的廣場。

  曾經也是小小的我,捧着“朗讀之星”“識字大王”的獎狀,乖乖地站在爸爸媽媽的面前,任爸爸媽媽爽朗的笑聲在我9歲的天空回蕩。

  十歲,是一個偉大的轉折。吹滅十根小小的蠟燭,我把許許多多的煩惱也一併給吹走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個全新的、使我奮發向上的心愿:今年我長大了一歲,一定要保持好成績;今年我長大了一歲,一定要多幫爸爸媽媽做家務活兒;今年我長大了一歲……

  十一歲,學會了羽毛球,學會了拼搏,學會了在困境中成長,努力地拼搏,拼搏出一片晴朗的天空,拼搏出一架成功的彩虹……

  如今,我不再小小,我學會了許多許多,也收穫了許多許多,學會了自己努力地拼搏,而不是像糖一樣黏黏地粘爸爸媽媽的身上,汲取他們給予的養分,我做不到,做不到,做不到汲取他們的養分而看着他們一天天的憔悴、蒼老。

  也許,孝敬父母是我這十二年所學到的最美好的東西,這也並不是獎狀、快樂所可以替代的。因為關愛他人、孝敬父母,才是人世間最美好的品質與美德。

成長的足跡 標籤:成長的足跡作文 尋找愛的足跡作文 雷鋒的足跡作文 愛的足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