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成長的足跡800字作文

成長的足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成長的足跡 

  時間的沙漏在一點一點地慢慢流淌,歲月的流痕在一筆一畫地細細描繪。成長的故事能帶給我們許多快樂與希望。 

  看!照片上那個小女孩自信滿滿地站在主持台上,臉上洋溢着快樂的笑容。每當看到那張照片時,我就想起了那件事情:主持演講比賽。那是兩年前的一天中午,大隊部的諸老師交給我一個任務:當演講比賽的主持人。接到這個任務后,我心裡非常忐忑不安:如果說錯了,不僅老師會罵我,還會給班級扣分;但這又是一次讓我鍛煉的機會。怎麼辦呢?於是,我決定全力以赴,干好這次主持工作。我每節下課以及吃中飯的時候,都把主持稿拿出來,反反覆復地讀、背,直到把它背得滾瓜爛熟為止。每背完一段話,都要問一個同學我背得好不好,如果不好的話,又要反反覆復地讀、背,直到每個同學都說好為止。每天晚上做完功課後,我都會對着鏡子練習,一練就是幾個小時,有時,我還讓媽媽指導我動作、語氣、語調,讓她幫我指出我還有那些問題需要改進的。(每天晚上都是這樣哦)! 

  終於,這個緊張的時刻來到了!我看見教室里坐滿了老師和同學,有的還是我認識的呢!一下子,本來滿腦子的詞兒,現在也全忘得一乾二淨了,腦子裡一片空白。到底怎麼辦呢?深呼吸,深呼吸,再深呼吸,我反覆告訴自己要冷靜。終於,這些詞兒又回到了腦中,我清了清嗓子,說:“同學們,老師們,大家好••••••”我流利地把開場白給說了出來,頓時,台下想起了熱烈的掌聲,老師向我投來了讚許的目光,同學們向我豎起了大拇指,我長長地舒了一口氣,不負眾望啊!接着,我更加自信了,和另一位主持配合地更加默契了。我們光榮地完成了任務。 

  我終於體驗到了這樣成功的喜悅,這也讓我深深地領悟到了這樣一個道理:成功並非可望不可即,只要我們付出努力,它將成為你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這些成長中的小小足跡,或是快樂的,或是苦澀的,但是,卻帶給了我值得細細品味的回憶了。

成長的足跡 標籤:成長的足跡作文 尋找愛的足跡作文 雷鋒的足跡作文 愛的足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