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愛心飛向大西南900字作文

愛心飛向大西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2008年5月12日下午2點28分,四川汶川發生了8.0級大地震。“轟”的一聲,四川的高樓大廈在頃刻間倒了下來…… 

  今天已是5月21日了,離地震已經整整過去十天了。這幾天,電視機,收音機,網絡上都滾動着一條條關於地震的消息。 

  胡錦濤主席的一句句發自內心的話語;士兵們的營救工作;受傷者家屬的悲傷。在這一周之內,不知發生了多少器感人至深的故事。 

  當我在電視上,報紙上看到那一片片廢墟,一個個血淋淋的遇難者平躺在地面上,我的心被揪了起來。四川,本是一個雖不富有,卻充滿了溫馨的省,但在地震來臨的那一刻,一切都沒了,一切都消失了。 

  在這一周之內,死了將近5萬人。我記得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一位士兵在救出一個被困者之後,又發生了餘震。隊長立刻命令馬上撤退,稍許平緩后再來救援。可那位士兵微帶哭腔說:“裡邊還有活着的人,求求你們……求求你們……再讓我救一個吧!”這位戰士怎麼勸也勸不聽,其他的戰士只能架住他,不讓他動…… 

  5月14日,我校讓我們捐款,讓我們為四川盡一點僅有的微薄之力。 

  第二天,我們班中的同學都紛紛捐出自己的零用錢,壓歲錢。大多數人都捐了50元以上,包雪強同學捐了210元,是我班捐得最多的人。這次,我班一共籌集善款1335元,給予我們四川同胞們。 

  時間,悄然無息地走了。隨着時間的推移,三天的哀悼日也快結束了。 

  還記得5月19日下午2點28分的情景,全世界的人們都站立着,為在這次5.12四川大地震中喪失生命的人們默哀三分鐘。在那一刻,時間彷彿被靜止了。學生們都低着頭,閉着眼睛,回想着電視上看到的那一幕幕,為他們而難過,而傷心…… 

  晚上,回到家裡,仰望星空,天空里沒有星星,沒有一絲光亮,他們躲進厚厚的雲層,偷偷地在哭泣,彷彿他們也在默哀;圓圓的月亮高掛在天空,透露着皎潔的光芒,把大地照得格外耀眼。但在那張小巧精緻的臉上,閃過一絲落寞。 

  一起起感人事例,一聲聲深情的問候,將在2008年深深地留下了一個烙印。 

  經過這次8.0級大地震,我相信,已經把世界人民的心緊緊地牽在一起。 

  四川同胞們,不用怕。我們會和你們心連心,共渡難關。一起努力,一起加油,成功就在眼前。我們的愛心會經過長途跋涉,飛向四川飛向大西南。

愛心飛向大西南 標籤:愛心飛揚作文 大西瓜作文 東西南北作文 面向大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