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從未說出的感謝1100字作文

從未說出的感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騎着愛車,雙腿一上一下不停地擺動着,速度也越來越快了。快到不想停下來,只願與耳邊傳來的簌簌風聲相伴,將身後的喧囂全部的全部連同兩邊的樟樹其中而後快。也許,身後議論着的人都會訝異我的瘋狂,只因為他們不知道,片刻前,我目前所呈現的那張滿是紅叉的卷子多麼悲壯。現在,只想用速度來遠離來着內心深處的疼痛,逃避來着世界的詰問。 

   

  就在全力與速度拼搏時,一輛摩托車以相近的速度靠了過來。駕車的人發出了濃重的口音:“孩子,你的錢掉在後方了。”我錯愕了幾秒鐘,確定自己就是聲音所找的,瞥了一眼。那是個身穿藍色中山裝的中年男子,他的眼睛布滿了血絲,黝黑的臉上寫着疲倦和焦急。下意識伸手摸摸口袋。媽的,真的空了,看來,上帝還真不是一般地眷顧我啊! 

   

  想着,對身邊尚未離去的他點頭,吐出了淡淡的一個字:“嗯。”然後繼續向前,他見我沒有回頭的意思,頗有些意外,愣了愣,有湊上來問:“為什麼?明明就在後面,可以撿到的。”我輕輕嘆了一口氣,說:“算了,它掉了,只能說明它不屬於我,強求未必有用。”原以為,這樣,他該就此離去了,但是,他沒有。那個濃重的口音再次在身邊響起,“一些東西,它不叫強求的,就爭取,只要是屬於你的,遲早都是你的,但是,我們也該為之而努力啊!”呵,多諷刺啊!我爭取了啊!多少次,對着自己心儀的節目,我連目光都不敢多停留一秒鐘,就啃着書本去了啊!可是,換回的,有是什麼呢?還不是一張滿是紅叉的試卷和一顆破碎的心嗎?自嘲時,不由得說出來:“成績,也是嗎?”他沒有絲毫的猶豫就答到,“一樣的,去吧!我會在這裡看着你的,去爭取吧!”抬起頭來,迎來的依然是一雙布滿血絲的眼睛,不,好像多了一點什麼東西,說不出是什麼,卻讓人很踏實,是什麼呢?鼓勵的吧! 

   

  深深吸了一口氣,再緩緩呼出。掉頭,回過頭,那位中年男子對我點點頭。呃,就試試吧!腳踏着踏板,不知道是踏上了什麼路,但是,很重要,非做不可了。邊騎邊張望着,身邊該是還有很多異樣的目光的吧!在那,隨着微風在地上飄動,卻不離開原位,是在等待我的到來嗎?是在召喚我嗎?下車,伸手去撿,在撿起的那一刻,心裡有一股暖暖的東西流過,還有那麼一些東西也好像回來了,也有那麼一些東西隨着眼眶流出,卻不感到絲毫的惋惜。 

   

  揚起頭顱注視這那中年男子,他正在燒得火紅的夕陽下,對我微笑地點頭,豎起大拇指,然後揮揮手。 

   

  我猛地反應過來,而他已掉頭,只有藍色的背影在夕陽下拉得老長,逐漸高大,然後模糊,從視野中消失。 

   

  欲言,而又止,萍水相逢,卻給我上了最好的一課,而這一份來着心裡最真實的感謝卻從未說出。 

   

  眼前又出現了藍色的背影,是你嗎?我從心底最深處吶喊出的感謝,你,聽到了嗎?


從未說出的感謝 標籤:未曾說出的感謝作文 說出口作文 感謝信作文 感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