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好書伴我行500字作文

好書伴我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何為書?從淺顯的意義上來說,書籍,就是一張張以油墨印字的紙張組合而成的物品。以物質價值來看,它和紙張的價值是等同的,那為什麼書籍被譽為“人類進步的階梯”呢?書籍和紙張最大的區別便是那些文字。

  一本書真正的價值不是看它用的紙張的質量,而是看其記載的文字的品質。那文字由意義,這書便是好書,反之,文字無意義,那書便等同廢紙。

  廢紙是不可以陪伴一個人的,所以,能夠伴一個人行的,都是好書。

  作為一本好書,它像一個朋友。朋友給我安慰,使我信任,永遠不拋棄我,勉勵我,鼓舞我,拉着我的手,一起奔向夢想。當我到達時,它會為我喝彩,衝破人性的缺點,書,一本好書,它是我的摯友。

  作為一本書,它似一位老師。老師給我教導,給我知識,同時交給我做人的道理,引導着我,就如同黑夜之中的一盞明燈,不斷幫我校正航在未知大海中的航向。書,一本好書,它是我敬愛的導師。

  作為一本好書,它同一位親人。親人給我溫暖,在我身後默默的支持我,當我經受無數磨難后,鑽進一本書,它可以使我避風逃難的最佳場所。書,一本好書,它是我最親近的親人。

  有好書,它伴着我,讓我行。

  四川涼山西昌市陽光學校初一:570855554



好書伴我行 標籤:好書伴我行作文 好書伴我成長作文 書伴我行作文 讀書伴我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