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安全是山,平安是福!——給礦工爸爸的一封信1600字作文

安全是山,平安是福!——給礦工爸爸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親愛的爸爸:

  您好!讓我們共同回憶:自從2005年5月,您由於工作的變動,我們一家來金剛煤礦工作,從此,我也和許多礦山孩子一樣,搖身成了礦工的女兒。我剛來時,雖生活在礦山,卻對煤礦一無所知。漸漸地,對礦山有着深深的感情的同時,我也認識了煤礦,了解了礦山。特別是在礦山生活中,了解了爸爸你的工作,一份艱辛而又高危的工作。從此,我對爸爸這樣的煤礦工人無私奉獻的精神,有着致高的崇拜。所以,“安全是山,平安是福”,是我們礦工兒女經常的祝福。

  “安全你我他,幸福千萬家。”這句話,礦工叔叔你們一定都覺得很熟悉。在爸爸您的影響下,我對這句話也耳熟能詳。今天我將離礦返校,在這裡,我想對爸爸說幾句心裡話。

  親愛的爸爸,雖然我還是個孩子,雖然我對您們的工作環境不太熟悉,對你們的工作性質也不太了解,可是我們知道你們的工作很辛苦,你們為了家庭、自己的親人在幾千米的巷道深處揮汗如雨,為了讓我和妹妹吃好穿好,讓我們接受好的教育,為了讓爺爺奶奶安享晚年,為了讓家庭生活能夠更上一層樓,你們放棄了很多,(聽媽媽說)甚至每月連一個班都不肯休。所以你們一定要保重身體,注意安全。爸爸,你太累了,在這裡我和妹妹向你說一聲:您辛苦了!

  記得剛來礦的一天晚上,我獨自一人散步到井口,看到一個個“黑人”經過檢身站出來,從我身邊走過。忽然,一個熟悉而又親切的“李高林”叫住了我。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眼前就是剛下班的爸爸:您的臉比非洲人還黑,只看見眼珠子在轉動……一切,我的心與眼睛一樣,都在流淚。

  爸爸,礦工雖是一份危險的職業,礦區上下喊響了“創建百億川煤”、“打造達竹名片”、“創建機械化高產高效礦井”的今天,新技術、新設備、新工藝成功應用,企業給你買搭建了很好的舞台,千萬要珍惜今天,保證安全。爸爸,您知道嗎?從小到大,您在我心中一直都是那麼的高大。是您保護着我,保護着媽媽,保護着我們的家。是您用那雙辛勤的手為我撐起一片天,讓我可以在蔚藍的天空下無憂無慮的成長着;是您辛辛苦苦、日日夜夜的工作,為我們換來一個安定和睦的家。您就是我們家的頂樑柱啊!

  爸爸,您的安全是我們永遠的牽挂。您還記得上前年的那個冬天嗎?那時我們家永遠的記憶。

  那天中班,安照平常的慣例您早該回家。可是那天我和媽媽早早地把飯好等您回來,一個怯生生的電話讓我們全家人的心情急到崩潰的邊緣,爸您的腳受傷了,在金剛醫院。當我們趕到時,您的腳掌被醫生包裹得像腿那莫粗,還滲透着鮮血把紗布染紅。馬虎大意、不按規程作業出了事故,我們是多麼的傷心啊!每當爸爸下班沒準時回家時,心中總有那麼一絲擔憂;每當看到媽媽焦急的表情,聽到媽媽輕微的嘆息聲,我總是在心裡一遍遍地默念爸爸平平安安,爸爸快點回家。

  去年,爸爸您雖調入掘進隊上班,更要注意運輸、頂板安全。現在你應該明白我們孩子的心裡世界了吧。我們想要的不是天天背新書包、穿新衣服,我們只想要你們平安的回家;我們想要的不是天天吃大魚大肉、喝牛奶飲料,我們只想每天都能握一握你們那又厚又大的雙手,因為那裡寫滿了你們的艱辛;我們想的不是每天能拿到多少零用錢,哪怕你的鬍子會渣到我們;我們只想天天都能抱抱你,因為對於孩子來說,你的懷抱是那麼的溫暖……

  親愛的爸爸,聽說滿足孩子一個願望,你就會集一份平安。我們願望很簡單---我們希望你認真學習安全知識,提高安全操作技能;我們希望你在井下工作時一定要嚴格按操作規程作業,不要違章蠻幹;我們希望你要時刻注意安全,不要存在僥倖心理;我們希望你能高高興興上班,平平安安回家;我們希望你永遠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因為安全就是我們的右手,健康就是我們的左手,只有雙手緊握,才能創造出幸福美滿的家園。你的平安,是我們全家的幸福,請牢記:安全是山,平安是福!我愛我的家,愛您和媽媽,我們等着您下班歸來。

  最後我衷心的祝願:親愛的爸爸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平平安安!

  金剛初三:李高林



安全是山,平安是福!——給礦工爸爸的一封信 標籤:平安是福作文 致爸爸的一封信作文 給爸爸的一封信作文 爸爸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