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好書伴我行600字作文

好書伴我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每在“啃”完一本書後,都會得到啟示,《水滸傳》使我懂得了忠義的含義,《魯賓遜漂流記》使我懂得面對人生不放棄,不拋棄,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卻是我受益匪淺。

  一開始,我一看這書名,想:裡面寫的肯定是怎樣鍊鋼鐵的。看完后這才恍然大悟,人生的道路就像鋼鐵煉成鋼一樣,是那麼地坎坷、曲折。文中的保爾·柯察金歷了風吹雨打,他從小就在店裡打工:洗盤子、燒水……我從不幫父母做一件事,在我眼裡,掃地、洗碗、做飯是父母應該做的,自己悠閑地玩着電腦、看着電視,而父母卻勞累着。現在我要孝敬父母,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在這條蜿蜒坎坷的人生道路上,有人禁不住苦難而倒下,而有人頂風沙、冒雨雪,挺過了一關又一關,因為他們沒有放棄,沒有退縮,沒有畏懼,依然走在人生道路中。難道有什麼挫折可以阻撓他們前進的腳步嗎?不!沒有。保爾·柯察金就是這樣的人,不停地執着進取,努力向上,一心想着為國家效力。他不正是一條奔騰不息的小溪嗎?沒有停留的時候,沒有畏懼挫折的時候,沒有放棄的時候,一直永不疲倦地奔騰着。他對病魔抗爭,沒有放棄過。文中的保爾·柯察金不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嗎?

  每當遇到困難的時候,一股強大的力量激進着我,是誰給予我的力量?是保爾·柯察金。遇到難題時,我不像以前那樣不會做就空着,甚至仍書,我要認真思考,細細讀題,沒有闖不過去的關,沒有過不去的河,只要不放棄,題定會破解。

  在我心中,蘊含著幾個字,這幾個字眼中,他們會影響每一個人:執着地進取,不放棄的信念,鋼鐵般的意志,會贏得一切!!

  河北遷安蔡庄小學五年級:蔡宇華



好書伴我行 標籤:好書伴我行作文 好書伴我成長作文 書伴我行作文 讀書伴我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