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好書伴我行500字作文

好書伴我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一本本好書就像一顆顆璀璨的鑽石,啟迪和鼓舞着我們一代又一代的孩子,它們用生動、樸素的文字書寫着的迷人的樂章,在我們的童年裡傳唱。 

  在我們還很小的時候,爸爸媽媽就給我買了很多很多的書,有圖畫書、剪紙書等等,我學會了拼音,我就邊看拼音邊讀,很快的我就認識了很多很多的字,上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我的朗讀就很流利,老師經常讓我誦讀,我覺得特別自豪。 

  伴隨着我的成長,我家的書櫥里的書也越來越多,有經典名著,有科普讀物,有字典、詞典等工具書,還有《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等等。這些樸實的文字,激勵我克服困難,努力學習,它們就像無聲的老師,總是不厭其煩的教導我,給我帶來了無窮的快樂,並且豐富了我的知識。 

  在我的家裡,經常會發生辯論會。記得有一次,我和媽媽因為“死海能不能淹死人”而爭論的面紅耳赤。死海是含鹽量最大的湖,所以人不會淹死,媽媽連這個都不知道,還硬說我是“鐵算盤子——強有理”。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在我的書桌上方,爸爸給我掛了這樣一條橫幅。他經常用節省下來的錢給我買書,還為我辦了市圖書館的小讀者借書證。 

  好書可以增加我知識的廣度,更可以增加我思想的深度,好書可以使我們看到一個更廣的世界。讓好書伴我不斷地成長、不斷地進步。

好書伴我行 標籤:好書伴我行作文 好書伴我成長作文 書伴我行作文 讀書伴我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