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好書伴我行600字作文

好書伴我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書是打開知識的大門。裡面裝着無窮無盡的知識,彷彿到了知識的海洋。我曾經進去過了,我在書的世界里遊玩、遊覽。我還遇到了淘氣的馬小跳、美麗的夏林果、喜歡寫日記的皮皮魯、漂流世界的魯賓遜、調皮的湯姆---索亞……我和他們開心的在書的樂園裡遊玩,還認識了許多新朋友,我開心極了!從此,我愛上了讀書。 

 我常常因為看書,忘了吃飯、睡覺,我只希望看書就行了。我說過:書是我的第四餐,只要能吃飽第四餐我就滿足了。我有個心愿:我要讀完全世界的書。 

 我讀過淘氣包馬小跳,皮皮魯日記,湯姆索亞歷險記,魯濱孫漂流記……數我最喜歡看的一本書是魯濱孫漂流記,裡面的內容豐富。我每次看書要看前言、目錄。《魯濱孫漂流記》的前言、目錄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所以我愛上了這本書。 

 魯濱孫厭倦了英國家裡恬靜的生活。他決意成為一名海員,週遊世界。他有很多激動人心的冒險經歷,並於一六五九年登上了一艘從巴西開往非洲的船隻。一天,來了一場可怕的風暴。帆船開始碎裂,魯濱孫和他的朋友們應即為求生而憤怒的大海抗爭。所有的朋友都死了,惟有魯濱孫活下來併到過了陸地。他發現自己在一個陌生的荒島上——孤獨無援,沒有食物,沒有船隻,無路可逃。隨後的二十七年他將在那生活,他最後還交了一個朋友,叫“星期五”。我明白了《魯濱孫漂流記》這本書頌揚了勞動,頌揚了對自然的鬥爭,一句話勞動創造世界。 

 像這樣的書還有很多很多,它們伴隨着我成長,伴隨着我前進。

好書伴我行 標籤:好書伴我行作文 好書伴我成長作文 書伴我行作文 讀書伴我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