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平安出行,伴我一生800字作文

平安出行,伴我一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平安,是我們的念想,是我們的牽挂,是我們生命的守護神,平安人人必須。可是在我們身邊,時常會發生一些交通事故。在這些事故中,小到跌痛,大到身亡,這都深深地提醒着我們每一個人,必須時時刻刻注意交通安全!在重溫這個安全話題的時候,我不能忘記,那一個個血以淚的場面。 

  記得在2005年,一輛接送孩子的車停在一個路口旁邊,車是一個小男孩的奶奶在路邊等他,那個小男孩也許是太興奮了,竟忘記看看左右有沒有車就一下子衝出去。不幸的事情發生了,“抨”的一聲,那個小男孩被車撞倒在地,當場死亡!這個小男孩是怎麼會被車撞到的呢?就是由於那個小男孩下車時沒有看看左右有沒有車就一下子衝出去。這樣看起來一個非常不起眼的動作,竟造成無法挽回的遺憾,祖國的花朵還未開放就這樣凋謝了。逝者已去,留給我們的卻是無言的悲痛以沉痛的思考。 

  俗話說:“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科學的進步,交通的發達,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的便利,但也造成了日益嚴重的交通事故,一不留神或不遵守交通規則,隨時都有可能發生慘不忍睹的車禍事件。真是“不怕一萬,就怕萬一。”啊!又是一場悲劇!步行街上,一輛摩托車疾速行駛,將一位老奶奶撞倒在地,立即氣斷身亡;在廈門中山路上,一個小男孩跑進行車道,後面的車來不及剎車,一下子撞在小孩身上,小孩身受重傷,送進醫院后因搶救無效而離開了人世……鮮花遮不住他們痛苦的遺容;哀樂壓不住親人嘶啞的呼喊!看着這一幕幕慘禍情景,我神傷了;看着這事故中的老人以小孩,我流淚了。是的,正是這些慘痛的事故,讓千萬個家庭失去了歡聲,失去了幸福。 

  據統計,2007年上半年共發生交通事故15.9萬起,造成3.7萬人死亡、18.9萬人受傷,造成經濟損失5.4億元。這些數字令人觸目驚心,令人領悟到平安的重要性:沒有了平安,我們的生命就沒有了保障,沒有了平安,我們的生活就失去了歡聲笑語。 

  同學們,我們要把平安的種子播撒在心靈的土壤中,當它發芽開花,長成參天大樹的時候,我們必將收穫更多的祥和,安寧和幸福。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構築堅固的平安長城,創建一個平安和諧的校園環境。

平安出行,伴我一生 標籤:珍愛生命平安出行作文 好人一生平安作文 平安伴我行作文 安全出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