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好書伴我行500字作文

好書伴我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國著名歷史學家郭沫若曾經說過:“人是活的,書是死的。活人讀死書,可以把書讀活。死書讀活人,可以把人讀死。”的確,書離不開人,人離不開書。我就愛看書,因為書能帶領我走進知識的海洋,知識的世界。 

  我愛看書,不光是下課、中午休息時看,就連吃飯、上廁所時也手不離書,以至爸爸、媽媽老相我抗議。每當星期天一到,我就會鑽進圖書館,在那裡盡情地享受讀書的樂趣,享受書中的酸、甜、苦、辣。 

  有一次,我向同學借了一本書,名叫《窗邊的小豆豆 》,我一拿到這本書,就如獲至寶,躲進我的小房間,盡情地、隨心所欲地看起了這本書,以至於媽媽叫我吃飯的聲音都充耳不聞,沉浸在故事中了,直到媽媽把我從房間里揪出來。從此,我就多了一個別名——“ 書蟲”。 

  還有一次,媽媽有事要出去下,臨走時特意對我說:“小書蟲,鍋里煮着粥,燒好了幫媽媽把火關了。”可我呢,正如痴如醉地看着一本小說,還哪會記得關火呢.直到媽媽回來,才想起我的任務,可粥已經變成飯,還焦了呢。 

  因為愛看書,所有的零花錢、壓歲錢,當然全都買了書,我有上百本自己的藏書呢!這些書帶給我無盡的快樂。 

  我愛看書,因為如果人不看書,就不能獲取知識,而培根說過“知識就是力量 ”。如果沒有知識,就會像離群的野馬,孤獨、無助,因此我愛看書 。我還希望有更多的人喜歡看書,那樣,我們的世界就會變成一個充滿知識的世界!

好書伴我行 標籤:好書伴我行作文 好書伴我成長作文 書伴我行作文 讀書伴我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