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家馬與野馬的對話800字作文

家馬與野馬的對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家馬與野馬的對話

  廣闊無垠的草原上,奔馳着兩種馬:一種生活在北邊,與人類居住在一起的家馬;另一種,居住在南邊悠閑生活的野馬。又一天傍晚黃昏時刻,它們相遇了。

  野馬低着頭,伸着脖子在河邊暢飲。陽光映在馬背上,棕色的毛在陽光下閃閃發亮。光滑的毛皮,健壯的肌肉,使得野馬在無垠的草原上自由自在的飛馳。一行素不相識的馬群向河邊走來,野馬慢慢的抬起頭,望向走來的馬群。

  野馬問它們:“你們是從哪裡來?莫非是北面的家馬?”

  家馬回答:“當然是的。主人解除我們的鞍轡,讓我們快活的在草原上走一會。你們成天沒事可做,用什麼來充實時間呢。

  野馬自豪地對它們說:“我們每天過得很充實,很快樂,而且十分自由。我們在草原上奔馳,靠天地為生,累了就依偎在大地的懷抱,飲幾口水,倦了就仰望星空,期待着明天的美好時光。我們也靠同伴生存。我們有充足的食物,每天過得都很開心,很自由。不像你們家馬,每天要看主人的眼色,每天要聽主人的訓斥,每天要挨主人的鞭子,每天要讓主人騎在你們身上,換做我們才不幹!”

  “那又有什麼辦法呢,我們的祖祖輩輩都是這樣成長,這樣死去的。我們天生的職責就是用生命換取主人的滿足我們盡全力做得更好,讓主人滿意,換取短暫的自由。”

  “現在不是自由了嗎?快點逃離人類的掌控和鞭打啊!和我們一樣,過自由自在的生活,大草原才是你們的歸宿!你難道要終生為那些貪婪的不知足的人類服務嗎?”野馬堅定的對家馬說。

  家馬沉寂了好一會,躊躇了半天,吞吞吐吐地說:“我們還是算了吧,早就已經適應了那種生活,換一種活法,真的不適應。”所有的家馬你望我,我望你,都默默承認了。野馬不屑地打着響鼻,蹄子在草地上來回的踏。

  一聲悠揚的號角聲,家馬聽見紛紛掉頭,以最快的速度向山的那邊跑去,身後只留下了一片夢想和一塊凈土。等到它們醒悟,再去河邊尋找野馬群,卻不見它們的蹤影,野馬群早已馳在另一個廣闊的草原上。

  山東濟南歷下區山大二附中初二:盛蘊章



家馬與野馬的對話 標籤:文具盒裡的對話作文 花的對話作文 五官的對話作文 與屈原的對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