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人生舞台作文

人生舞台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90後到了人生舞台上的主角作文800字


時間的車輪碾過80后最強的一根神經線,還來不及卸妝,90后就匆匆等場了。 

  90后無疑是聰明的一代。他們叛逆,但不似80后般激烈,因為他們足夠聰明。他們懂得做為一個孩子的特權,與其像80后因不習慣學校生活而憤然離校,闖蕩社會,倒不如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懶散地任老師把知識灌入腦中。他們當然也會指點江山,激揚文字,卻決不會跳到社會上風吹雨淋。做祖國的花朵有什麼不好?不也一樣可以糞土當年萬戶侯么! 

  80后的偶像是鄭淵潔、張海迪、小虎隊、劉德華,而90后的偶像是韓寒、郭敬明、周杰倫、李宇春,受他們的影響,90后開始變得狂傲。當韓寒高呼這是個小說文化結集時代時,90后便已經躍躍欲試了。然而所思所做是所見所聞的高層次體現。生活在同樣的時代背景下,相似的生活經歷和閱讀口味導致了90后在追求自我的同時卻忽視了各自的特點,以至於擺在我們眼前的作品均有似曾相識之感。 

  電腦和網絡的興起,給人們的思想帶來的影響是革命性的。90后變得更加肆無忌憚了,受過很好的普通話訓練,寫出的卻是火星文。火星文有兩大特點:其一,特別,火星文是特屬於90后的時尚,可以作為同70后、80后相去別的最明顯的外在標誌;其二,隱密,用火星文來寫日記可防止他人偷看,為早戀的安全提供了可靠保證。簡而言之:火星文極大地滿足了90后的求異心理和叛逆心理。 

  不得不承認,非主流是90后孩子們叛逆特質的最高音,當各方面的壓力如潮水般湧來時,90后卻開始吶喊“頹廢未嘗不是一種美”。的確,頹廢也可稱為一種美。然而,到底有多少人是從心底里愛着非主流呢?難道那些隨波逐流的孩子們的頹廢也是一種美嗎?過分追求自我的原因歸根到底是英雄主義的缺失和責任感的丟棄,只能將目光投射到小感覺上,在電波與磁流的夾縫中悠哉度日。 

  作為90后中的一員,本身的經歷和思考令我堅信,批評與排斥是我們“蝶變”的催化劑,終有一天,我們的思想將會成熟,我們的心靈將會升華。蛻掉了華而不實的外衣,我們筆端的文字才會變得真摯感人,我們才能像70后、80后一般可獨擋一面,而不是縮在床腳哀悼青春。

2、人生舞台作文1300字


  “放鬆點,有‘自信’在!”密友姬信不停的為我打氣。

  “你小子!說得倒是輕鬆……”話沒說完,有人在我的身後點了點。

  “麗麗,你看,那不是高三(1)班的‘老甲魚’嗎?我發覺不管學校舉辦什麼比賽,似乎每次都少不了她,而且次次有獎!這回他來,肯定又是歪罐摸螺螺——穩得!”

  “你別在這瞎聒噪行不行!長他人志氣!”姬信很不耐煩。

  ……

  “十三號選手上場,十四號選手準備!”

  “十四號?麗麗,快到你了,到後台準備一下”

  時間過得好快,似乎才眨眼功夫。

  “咯噔——咯噔——”心口似小鹿在撞……

  “別緊張!要鎮定!一定要鎮定!”因為意識到自己太過緊張,於是習慣性的用雙手拍了拍自己的腮幫,為自己放鬆一下。

  ……

  “下面有請十四號選手……”

  主持人話音剛落,我便自信地向台上走去,台下一片掌聲。舞台的燈光不知何時已變得如此柔和,也許是身為班長,平時已習慣了台上講話,此刻心情也不再那麼緊張。

  “第一環節:自我介紹”

  由於之前的參賽選手,都是照“稿”宣科,聲音細小,表現怯弱,自信缺乏,所以我信心大增。為確保自己在激烈的比賽中拿到好名次,我決定再來一個大膽自信的“脫稿秀”!於是我瀟洒地將稿紙收起……

  “古有楊門女將穆桂英上陣能挂帥,今有虎膽英雄楊子榮探穴降匪首。各位評委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晚上好!我是十四號選手……”一口氣自我介紹完畢,雖然稍許有些岔氣,但分明的感受到了台下掌聲如雷貫耳……。

  “第二環節:模擬主持”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感謝大家準時收看今天的‘每日話題’,剛才大家在VCR中看到的便是被稱為中國一絕的川劇變臉,本期節目的主題是‘傳承’。”

  ……

  “所以說——所以說——”

  糟了,怎麼在關鍵時刻忘詞!此時大腦一片空白,似乎被定格在某個時空,分不清了東西南北。

  我偷偷地瞟了台下一眼:台下,一陣躁動。

  “麗麗,加油——”

  “麗麗,加油——”

  “知我者,莫若姬信也!在這緊急關頭還能讓我鎮定並重拾自信!”

  “感謝觀眾的鼓勵與支持。”我立即露出了似是非是的“職業”笑容,藉此緩解一下自己的緊張心情,平靜一下觀眾的躁動情緒。

  “天哪,我們不能……”台下姬信焦急的聲音倒是提示了我,我立即接過話茬:

  “是的,所以說我們不能為了傳承而封閉,也不能為了發展而任其泛濫。都說,人間正道是滄桑,變臉傳承的正道就是”打開山門,破除封閉……好的,感謝觀眾朋友收看本期的節目,下期節目再見!”

  模擬主持結束,我深情的掃視全場。評委席上,評委們會心微笑,點頭讚許;觀眾席上,“粉絲們”掌聲潮湧,此起彼伏……

  人生就是一幕舞台劇,作為此劇的主角,就該像今晚這樣,努力憑藉自己的智慧和勇氣精緻的演繹故事,完美的表現自己!

  江蘇鹽城響水縣江蘇省香水中學高一高一:楊麗麗


3、人生舞台作文300字


  有人說人生就想一場永無止境的夢,當你死去的時侯這場夢也隨之破滅。之後人們又在一個漫長的時間裡又創出一個新的夢,人類就這樣反覆循環。

  你完全可以認為自己只死過一次,地球上所有生物只出現一次我們現在的生活不過是一場夢。夢境里一切的一切都是虛幻的我們不過是他們的想象罷了。

  也有人說人生是一個自我展現的舞台,每個人都是主人公,舞台上的一切的事物都是配角。也就是說我們在現實生活中就是主人公,我們身邊的人或物都是配合你的行動而行動。包括你的父母,也許他們根本不是你的父母,而是為了充實這個戲劇效果,為了配合你這個主角而出來的配角。當然每個人都可以這樣想。於是,當你死的時候,這個舞台也隨之瓦解。所以當你死後,萬物也將不存在,世界將由於你的毀滅而毀滅。

  人生到底是夢還是舞台?你認為是……


4、凝視人生舞台作文800字


凝視·人生舞台 

  愛因斯坦曾經說過“對於一切人來說,只有熱愛才是最好的老師。”興趣給我們的生活留下了難忘的記憶——或喜或悲,或歡或愁。興趣也讓我們得到了更多的快樂,更多的寧靜與和諧…… 

  很多人的愛好是讀書——古今中外的名著,超乎想象的童話故事,令人神往、引人遐思的科普故事,流傳至今的名人傳記,這些各式各樣的書讓我們領略到了不同以往的人情事故,從書中汲取到多姿多彩的文化,豐富的知識。 

  我喜歡看書,喜歡看書中的故事。但是看書卻不一定是我的興趣。我的興趣沒多麼偉大,沒多麼崇高,也不一定讓我懂得了什麼。卻讓我看盡了人生百態。 

  我習慣一個人站在窗口看在那些路上,熙熙攘攘的人群,讓一顆焦躁的心平靜下來,看他們匆匆的擦肩而過,猜測他們背後的故事,每一個人都是一本書,裡面寫滿了故事,自己身上發生的事就是書中的故事。 

  長時間這樣,一個人凝視遠方成了我的興趣愛好,看着他們再看看遠方的景物——廣闊的天,漂浮的雲,劃過天際的鳥,搖曳的樹,綠色的樹葉,徐徐吹過德峰以及路上行走的人們。每每到這個時候,我都會覺得人生就是一個舞台,我們每一個人都是舞台上面的演員,是自己舞台上的,也亦是別人舞台上的 

  看路上的人走過,我會猜測他們是否正在為生活而奔波忙碌?看小孩子歡快的從我面前跑過,帶來一片歡快的笑聲,我會想在他們歡快的臉上,會不會出現憂愁,他們透明無質的心靈里,是否會出現黑暗迷茫?看低頭失落的人走過,我會想是為什麼他們會這樣。 

  我用眼睛儘力的看人們在人生的舞台上表演,儘管我知道我看不完,儘管我明白只能看那短短的一瞬間,我也會看,因為我知道就算我看不完,他們也會繼續演繹他們的人生,知道舞台謝幕,才會停止。 

  我沒有從這個興趣中確切的學到了什麼,卻也因為這個興趣,我看了無數本的書,無數個故事。看不同的人在人生的舞台上演繹他們的人生,在舞台上翻飛,跳躍,旋轉……

5、人生舞台作文600字


游躍於人生的海洋,遠處的海平面是我生命的交結點和終點,海的上下面才是我心靈舞台的坐標,用我生命所有激情,搏擊這一坐標,舞出的便是“鯉魚跳龍門”的喜悅,感悟到的便是“海闊憑魚躍”的生命的極致!

  給生命插上翅膀,無需徘徊於低沉的雲,矮小的山嶺,偌大的天空便是我人生的舞台。

  生命飛向浩浩蕩蕩的天際,沒有白晝的交替,沒有雲飛霞霧的牽絆,只是一覽這無邊的天際,便撐起了我人生舞台的航線。我用生命最濃重的色彩在感受並點綴這份空靈,它給我的也必然是“鷹擊長空”的震撼,扣人心弦,卻讓你徹徹底底的領略“天高任鳥飛”的壯麗的極致!

  一種喜悅,一種震撼;一種自由,一種搏擊……這,便是人生舞台的內容,人生舞台的極致!

  人生較之宇宙,猶如滄海一粟,一個何等之大,一個又何等之微小,但微小並不是能夠束縛生命色彩流動的力量,因此,整個世界也必然是我人生的舞台。

  揚起希望的風帆,在這舞台,我無拘無束,放任不羈,卻着實的讓我的生命舞着!一塊頑石不能牽絆我的步調;一陣狂風不能扯下我的風帆,有的只是心靈深處的歇斷底里:“人生的舞台,有我的極致!”

  人生不全是宿命、死亡、情愛的載體,只因人生的舞台可以是很高、很廣、很深、很美……

  一粒沙子一個世界,

  一滴水珠一座天堂,

  托起希望於你掌心,

  支起舞台於轉瞬之間。

  海是魚的舞台,高空是鳥的舞台,世界——我們的舞台。上帝諳示人生有一種極致,便賜予了我們享受這種極致的載體,我們不能荒誕、不能虛度,請將你的掌心托起這粒沙子、這滴水珠,給心靈插上夢想的翅膀,為尋找那人生的極致,構造人生的舞台!

6、做人生舞台的主角作文350字


  我們經常看見電視劇里的主角,都十分的羨慕,因為他們自帶主角光環,戲劇化的上演自己的一生,我們常常羨慕他們能碰見我們生活中碰不到的東西,因為他們是主角。

  但是在羨慕他們的同時,我們自己是不是也該想一想,我是不是也可以把自己的人生演成劇本,主角就是我。其實這真的可以做得到,只不過我們的思維經常被禁錮,不要羨慕別人,在羨慕別人的時候把自己當成這場戲的主角吧,要相信,主角永遠都是表現的最好的那一個,只是我們不要忽略過程,我們雖然看到了好的結果,但是沒有看到奮鬥的過程,所以如果我們想當好自己人生的主角,就拿出實際行動去把自己當成一個真正的主角,努力的做到最好。

  現在你就可以靜靜地躺在床上,對着窗外的星空說,我人生的主角就是我,這世界的主角就是我!


7、人生舞台作文700字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這是我一直信仰的話語,無拘於世俗的目光,隨心而行,創造屬於自己的舞台,揮灑屬於自己的人生…… 

  鳥兒展翅飛翔,天空是它們的舞台;魚兒暢遊戲水,大海是它們的舞台……世間萬物,都在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演繹着生命的極致。當我看了《生命制高點》,才感悟到:人生-命運-抗爭-制高點! 

  在那本厚厚的書中,記錄了一個個感人肺腑,催人奮發的故事,強烈地震撼着我的心靈。一個殘疾人技術團,面對身體的缺陷,命運的不公,他們沒有感嘆命運,沒有抱怨生活,他們與之抗爭、奮鬥。在人生的舞台上跳躍、奔騰、向世人高呼理想……一切在樸實中開始,卻在激昂沸騰的掌聲中結束,觀眾被他們自強不息的精神所感動,被他們身殘志堅、笑對人生的態度所鼓舞。一切的一切,都是源於他們心中的理想。 

  當厄運降臨時,人們總是抱怨,卻不知還有一個更大的災難正在別人身上發生。發生了並不可怕,在於你怎樣看待,是沉溺還是抗爭? 

  穆建新,一位患有先天性軟骨營養障礙的殘疾人,輪椅成了她的腳,她的生活,甚至一切。面對他人的歧視、學校的排擠、社會的唾棄,他並沒有悲觀失望,自暴自棄,反而身體的殘缺讓她過早成熟,看盡人間冷暖,全心投入學習中,後來考上了長春大學,成為第一個殘疾人大學生。然而,她的災難並沒有結束,一個災難的結束意味着另一個里程碑的開始,她應徵工作,卻處處碰壁,幾經風雨,她和妹妹(健全人)創辦了今天家喻戶曉的“心靈之星藝術團”。 

  她,一個殘疾人,靠着自己的意志、夢想,登上了人生的顛峰,創造了讓世人驚嘆的奇迹,在舞台上向世人顯示殘疾並不代表殘廢。 

  風是綠色的,水是藍色的,火是紅色的……萬事萬物,皆有一種專屬的顏色,因為理想,他們擁有了屬於自己的顏色。 

  夢想吧,朋友! 

  人生即是舞台,生命的盡頭才是謝幕。 

  請在人生的舞台上盡情揮舞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