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最喜愛的歷史人物700字作文

我最喜愛的歷史人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三國里,你最喜歡誰?

  和大部分人一樣,我最喜歡諸葛亮

  三國的一大亮點莫過於諸葛亮也!想必他的大名各位都是耳聽入關如雷貫耳了吧。他最大的亮點,就是他的謀略

  若沒有他,劉備也平不了荊州,成不了一番大事業。

  諸葛亮,字孔明。今山東省沂南縣南人。三國蜀漢政治家、軍事家。四年前,他勤讀書,廣交遊。

  諸葛亮不僅僅是一位謀略家,還是一位發明家。他革新了連弩,能同時發射十箭;製造的“木牛流馬”利於山地運輸。更為我們留下了着作《諸葛亮集》。

  劉備三顧茅廬后。諸葛亮向劉備提出了佔據荊州、益州,謀取西南各民族的支持,聯合孫吳,對抗曹魏而後統一天下的建議,這就是有名的“隆中對”。在取得了“赤壁之戰”的勝利后,又佔領了荊、益兩國。當政期間,勵精圖治,賞罰嚴明,抑制豪強。

  諸葛亮死後,鎮南將軍劉弘作《諸葛武侯宅銘》,在隆中設了祠立廟。

  傅干曾經誇過諸葛亮“達治知變,正而有謀,而為之相”。

  正如綜上所說,諸葛亮可以算是一個陰險至極可以又很正直的一個人。這兩個看似相反的詞語用到他的身上卻恰到好處。用現在的話說,就是他把你賣了,你還是很高興的幫他數錢的感覺。

  諸葛亮可以說是才華出眾,至今恐無人能敵。可我說:也不盡然。有人能與他相提並論

  是誰?你說呢?

  當然是皮匠啊!

  我想說的是,既然喜歡,就一定會有喜歡的理由。既然喜歡,我們就應該以他為我們的榜樣。我們應該學習諸葛亮的優秀品質,凡事都三思而後行,謹慎而又小心。在生活上以他為榜樣,要慎重思考和分析問題。

  不過“學習”和“模仿”還是不同的。凡是加個“太”字就變得不妥了。在以前,你若沒算計好命就沒了。而如今不同,做錯了還有補救的機會。太謹慎小心、猶豫不決反而容易適得其反,錯失機會,不容易被人接納。

  若做到這點,你就是那位皮匠!

  民立中學初二:鄭霖



我最喜愛的歷史人物 標籤:我最喜愛的歷史人物作文 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作文 讓我感動的歷史人物作文 歷史人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