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馬與暇900字作文

馬與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馬原本不叫馬,他的原名叫暇,是空閑的意思。的確,他的日子過得很空閑,因為他實在是太丑了:黝黑的皮膚沒有一點光澤,從頭頂到尾尖,披着硬硬的、好像鎧甲的東西,凹凸的雙眼裡閃爍出無助的光芒。

  這天,暇像往常一樣在森林裡散步。可見到他的動物都躲了起來,因為他太丑了。不過,慶幸的是,他已經習慣了這樣寂寞的生活,這也使得他想變美的慾望更強了。

  “這是不可能的,我們家族的不可能變漂亮。”他又想起年幼時媽媽說的話。“為什麼我們家族就不能變漂亮呢?”他一遍又一遍地問自己,可始終找不到答案。他正想着,突然,一陣尖叫聲從遠處傳來,他跑過去一看,原來一隻小鳥落巢了。這是多麼可愛的一隻小鳥啊!全身長着五彩斑斕的羽毛,那尖尖的小嘴粉嫩粉嫩的,正在痛苦地尖叫着。暇想都沒想就銜來草藥,為小鳥療傷。

  一個月後,暇在那片森林裡發現了他救活的那隻小鳥,不,應該是宇宙之王宙斯笑盈盈地站在他面前,親切地對他說:“謝謝你,我的救命恩人,你想要什麼願望,說吧,我會幫你實現的。”暇吃了一驚,不過他很快反應過來,堅定地問:“您可以把我變漂亮嗎?”“當然可以。”宙斯笑着說。

  “諾,拿着。”說著,宙斯把一顆種子放在他頭上。“你要把它種下去,等它秋天最後一片葉子落下的時候,你就可以變漂亮了”暇高興極了,“不過,要承受天大的代價。”宙斯的表情突然嚴肅起來。“我不怕,”暇堅定地說,“為了變美我什麼也不怕!”

  宙斯笑了,之後化作一股青煙揚長而去。

  暇小心地把它種下去,看着它春天發芽,夏天成樹,等到秋天葉子落。他是多麼高興啊,因為他馬上就會變漂亮了。很快,樹上的葉子都要落光了,只剩一片掛在樹枝上搖晃不定,欲欲墜落。

  也不知是什麼時候,葉子被風吹落了,像一個小傘兵,在風中搖搖晃晃。又似一個小舞蹈家,在風中翩翩起舞,最後,徐徐地落下。

  “滴答——”伴着葉子飄落的聲音,暇倒下了,他倒得是如此壯烈,如此英勇。金燦燦的陽光照在他黝黑的皮膚上,變成了檀紫色,風輕輕吹過他的肩,可他依然沒有呼吸——他死了,可他依然不後悔。突然,一隻可愛的小東西蹦了出來,這就是現在的馬。而暇呢?他騎着玫瑰色的雲越升越高、越升越高……最後消失在天空中。

  沙坪壩小學(沙小)四年級:風の思戀

  點評教師:郄惠淳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