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野馬歸野》讀後感600字作文

《野馬歸野》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野馬歸野》是著名動物小說家沈石溪的一部長篇小說。從中我感到自由是多麼的可貴。

  故事講述了一匹名叫奈木扎的混血家馬,它從小就嚮往自由,不願意生活在人類的約束下。因此它惹出了許多麻煩,所以主人便對它嚴加看管,防止它逃跑。但奈木扎是一匹從聰明的馬,它經過不懈努力,終於讓主人對它放鬆警惕,一個偶然的機會,奈木扎回到了大自然的懷抱,加入了野馬群,並意外的當上了頭馬。可人們卻因為要保證野馬的血統而殺了奈木扎。

  奈木扎是一匹擁有理想的馬,為了回到大自然,寧願死也不回到人類的身邊;為了回到大自然而放棄了舒適的環境和悠閑的工作。它是一匹心無旁騖的馬,不低頭不改變目標,堅持不懈,不言放棄。它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是什麼讓奈木扎對自由如此執着?是大自然,大自然的每一木,每一叢草,每一叢花都在熱情的召喚它。奈木扎的血管里流淌着戰馬旳英勇,家馬的循規蹈矩,野馬的機智。

  與它恰恰相反的白鷹曾是有名氣的頭馬,但它對人類過於信賴,把人類當成它的再生父母。最終它成為了人類的走狗,有頭無腦的行屍走肉。在我看來,白鷹只不過是一匹披着野馬皮的家馬。任何一匹野馬都應該對人懷有戒備之心。像它這樣怎麼當好一匹頭馬?而人類不應該去破壞野馬群,何況奈木扎是頭馬。頭馬是群體中的靈魂,即便是為了野馬的純正,也不能濫殺頭馬,這樣既有可能使野馬群走向死亡的邊境,又有可能爆發一場本不該有的爭王大賽,結果是讓野馬群徹底從世界上消失。

  沈石溪叔叔的這本書中寫了許許多多的的角色,有善有惡,有糊塗有明白。但告訴我們的道理卻只有一個,那就是——保護動物,人人有責!



《野馬歸野》讀後感 標籤:野馬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 《海的女兒》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