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醫生與野鴨700字作文

醫生與野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天,一群醫生到一個度假勝地去過周末,那裡素來以數目眾多的野鴨而聞名,於是 

他們決定帶上一枝獵槍打些野味嘗嘗鮮。安營紮寨后,他們便開始了有趣的打獵活動。因為只有一枝獵槍,他們便輪流掌握獵槍的使用權,一人一次。 內科醫生首先得到了獵槍,不一會兒,一隻大鳥飛過來,他端起槍瞄準,但是直到那隻鳥飛走,他也沒有開槍。“對不起,各位,”他放下槍,抱歉地說,“以我現在的經驗,我沒法確定它就是一隻野鴨而不是一隻兔子或別的什麼,因為沒有其他科醫生的輔助診斷,所以我不能妄下斷語。”於是他把槍交到了婦產科醫生的手中。 過了一會兒,又有另一隻鳥飛過來了,可是婦產科醫生也沒有開槍。“對不起,”他說,“顯而易見,剛才的那隻野鴨是雌性,而在沒有給它做過B超診斷確定它是否懷孕之前,我是絕對不會扣動扳機的。”他頓了一下,“殺一隻野鴨可能不算什麼,可是殺一隻懷孕的母野鴨,你們得讓我先考慮一下。”於是他把槍給了兒科醫生。又一隻鳥飛過了,兒科醫生竟然也沒有開槍。“我想先說兩句,”然後他就開始說,“據我觀察,”他說,“剛才飛過的那隻野鴨年齡應該在一周歲左右,此時正是生長發育的黃金時期,如果假以時日,再配以充足合理的營養,不多久它的身高,體重,智力等都會有很大的增長。我以為,到那時再打不遲。”於是他把槍接着往下傳。 

眼科醫生沒開槍,他聲稱這是因為那隻鳥的飛行軌跡飄忽不定而致使他無法瞄準。他還十分確定地說這種情況肯定是由於那隻鳥的左眼輕度散光右眼嚴重弱視造成的。皮膚科醫生說,他要打的那隻野鴨的毛髮有所改變,“是種非常罕見的病例,”他說,“我認為最好留做活體檢查。”精神科醫生說他放走的那隻野鴨正處在一種極度亢奮的狀態,“這與人類歸家是的心理狀態有很多相似之處,”他說,“所以我要跟着它順藤摸瓜,找出大批野鴨的老巢。”然後他就跟着那隻野鴨跑了。順便說一句,後來他失蹤了,誰也沒找到他。

醫生與野鴨 標籤:野鴨作文 打野鴨作文 生與死作文 男生與女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