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丁香與野菊700字作文

丁香與野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丁香與野菊 

  陽台上放着一盆丁香,聖潔的花瓣楚楚動人。在綠葉的簇擁下猶如一位眾星拱月的俏皮公主。彩蝶繞她飛,蜜蜂隨她舞,丁香花覺得幸福極了。於是,在一陣陣嘖嘖讚歎中,丁香花逐漸傲慢起來。 

  一天,主人搬來一盆野菊,放在丁香花身旁。這盆野菊並不漂亮,尚未開放的淡黃花苞猶如黎明的點點晨星,實在不引人注目。這一點,讓丁香有點不屑,瞧不起這個“土包子”。 

  終於有一次,主人全家都外出了。這可是個好機會,丁香花決定好好質問一下這個新來客。 

  首先發言的是丁香,她抬起頭,傲慢地說:“春天是個好季節,百花爭艷的好時期。你這又丑又呆的笨野菊,為什麼還不開花呢?” 

  野菊微笑着說:“我是在儲存養分,好等秋冬季開花呀。要不然到那時候,世界沒有花的點綴,多黯淡呀!” 

  “等秋冬季開花?”丁香鄙視說:“鼻子都翹上天了,鄉巴佬。哼,我見過那麼多種花,除了梅花仙子,沒見過在那兩個季節里能開花的植物,牛皮都吹上天了。該不會是不會開花吧?” 

  “辣妹子呦,你還是趕緊貯存養分吧,不要整天打打鬧鬧,不然,秋天該枯萎了。” 

  “你倒管起我來了?現在日子過得滋潤就好,以後的路長着呢。輪不着你操心!” 

  野菊不再說話了,她依舊靜靜地吸收養分,鍛煉身體,為以後做準備;丁香呢,則每天與大家嬉戲,照玩不誤。 

  秋天不久就到了,丁香花那濃綠油亮的葉子開始乾枯,只長着稀稀拉拉的幾片,那潔白如玉的素雅花瓣早以凋謝。這時,她無精打采,想起野菊對她的忠告,開始後悔。野菊卻迎着寒風,開出了一朵朵燦爛的鮮花,像九月的焰火,像深洋的珊瑚,在狂風裡爆開,她傲風霜,斗嚴寒。 

  空中降下一朵祥和的金雲,一位紅衣女子款款走出,她是梅花仙子。在寒風中,野菊奮力舒展枝葉,與梅花仙子一起,輕聲吟唱着屬於自己的歌。

丁香與野菊 標籤:野菊花作文 野菊作文 一束野菊花作文 丁香山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