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家豬與野豬的對話900字作文

家豬與野豬的對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有一天,一隻野豬出來覓食,正好被一農夫逮個正着。“哈哈,自投羅網,改天叫上親友,來個烤全豬,美美地大餐一頓!”農夫欣喜地說道,把野豬關在了自家的豬圈裡。 

“嘿!哪來的丑豬?又黑又瘦。”對於這不速之客,圈子裡的家豬群紛紛圍上來看熱鬧。 

“誒,它長得跟我們很像耶,就是黑了點,瘦了點,牙齒鋒利了點。”一隻家豬端詳着說道。 

“是啊是啊!”其他的家豬紛紛插上嘴。 

野豬見這群家豬這樣看猴子一樣地看自己,惱火地大叫道:“看什麼看啊,沒見過帥哥啊!我天天要出來找東西吃,曬太陽,當然要比你們黑,比你們壯了,我身上這叫肌肉,結實着呢!哪像你們啊,天天呆在圈子裡,養得白白胖胖,哪天被你們的主人宰了都不知道!” 

這話可惹怒了家豬,一隻家豬不服氣地說:“我們主人待我們可好了,天天送東西給我們吃,還給我們打掃豬圈,怎麼可能宰了我們啊,你可別詆毀他,你再說他壞話,我叫主人宰了你!” 

另一隻家豬也插嘴說:“就是就是,你看我們生活得多愜意,哪像你要出來奔波,有時候找了一天也找不到食物,飽一頓餓一頓,吃了上頓沒下頓,一點保障都沒有。” 

野豬聽他們一說,搖搖頭,無奈地說:“哎!我看你們是無藥可救了,我不管你們了,我得想辦法逃出去。”於是,他在圈子裡四周來回找着,看有沒有什麼出口可以逃出去。 

“別走啦,就留下來跟我們一起吧,呆會主人就送東西給我們吃啦,多好啊!”一隻野豬又勸說道。 

“不!我一定得逃出去,我媽媽還等着我給她帶東西吃呢!”野豬堅決地說。 

“算了算了,我們也不管你了,你好自為之吧!”家豬也懶得勸說了。 

終於,野豬找了一道小口子,他將身體一縮,剛好可以擠出去。逃生成功了,他又勸告圈子裡的家豬:“嘿,可以逃出來啦,你們快逃啊,不然你們的主人會來宰了你們的!” 

“算了,你走吧,我們走也走不動,逃也不想逃,更別說擠那個小洞了,只有你這麼瘦才能擠出去啊!”家豬懶懶地說道。野豬看他們個個都不願意逃,只好自己一個人跑掉了。 

過不了幾天,農夫新買了幾隻豬崽,把家豬們都送到屠宰場一隻一隻地宰掉了。這時,家豬們才認識到野豬說的話是正確的,可是後悔也來不及了。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鎮中心小學五(1)班 黃婷婷

家豬與野豬的對話 標籤:文具盒裡的對話作文 花的對話作文 五官的對話作文 與屈原的對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