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牧人與野山羊600字作文

牧人與野山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從前,有一個牧人,他飼養了一大群羊。每天早上,他都會把羊趕到牧場去放牧,到了晚上再把所有的羊趕回羊圈。

  這天傍晚,他將羊群趕回羊圈的時候,發現裡面混雜了幾隻野山羊。牧人十分高興,心想:老天爺幫我,讓我白白撿了這麼大的便宜。我一定要留住這些野山羊,還要讓他們引來更多的野山羊。要是每天都這樣,我很快就能發大財了!

  第二天,天突然颳起了大風,下起了暴雨。“看樣子,今天不能到牧場去放牧了,只好讓羊群在羊圈裡吃點乾草了。”他嘆了口氣,往羊圈走去。

  羊群早就餓了,一見到主人,全都“咩咩”地叫個不停。牧人笑着說:“別急,馬上就給你們拿吃的。”

  但是牧人發現儲存的乾草已經不多了,讓這麼多羊吃飽是不可能的。怎麼辦呢?

  牧人想:還是多給野山羊些吧,這樣他們就會感激我,便會留下來了。

  於是,牧人給了野山羊很多乾草,讓他們吃的飽飽兒的,卻只給原來的羊一點點乾草,好讓他們不至於餓死。

  第三天,暴風雨停下后,牧人高高興興的將所有的羊都趕向牧場。來到山下,野山羊們立即撒開蹄子,四散逃走了。

  牧人氣的大聲罵道:“你們這群忘恩負義的傢伙。我對你們比對原來的羊都好,你們為什麼還要逃走?”

  正因為如此,野山羊回過頭來說:“我們才更要小心謹慎。因為你對我們這些昨天剛來的是特殊照顧,卻過分冷淡你以前一直飼養的羊群。很顯然,如果今後再有其他的野山羊來,你一定又會冷落我們而偏愛他們的。”

  牧人聽了野山羊的話,感到非常羞愧。

  那些喜新厭舊的人的友誼是不可信的。因為那樣的人即使同朋友相交了很長時間,一旦有了新朋友,便會冷落借朋友。

  五年級:l文靜



牧人與野山羊 標籤:野山作文 山羊作文 小山羊作文 不聽勸告的小山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