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戰馬與戰象700字作文

戰馬與戰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戰馬與戰象 

  很久以前,有一位將軍。他家裡養了一匹馬和一頭象。有一天,朝廷派將軍去攻打敵國的城池。將軍決定在馬與象之間選擇一隻動物當坐騎。 

  這件事讓馬與象知道了,馬對象說:“象啊!我敢肯定,將軍一定會選我去當他的戰馬的,哈哈哈哈…...!”果然,不出所料,將軍走到馬前,說:“我可愛的馬呀,你能當我的戰馬嗎?”馬高興地直點頭。“好好休息,一個月後,就要出征了。”說完,將軍走回了自己的房間。馬對象說:“象啊!我說我能當戰馬吧!你真的好可悲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象聽到后,雖然心裡有點不好受,但還是高興地對馬說:“congratulation(祝賀你)!” 

  自從馬被當做戰馬後,天天都吃喝玩樂,象看到了馬這樣,就對馬說:“你也應該去鍛煉鍛煉,否則,你將會變得很胖。”馬根本不聽象說的話,照樣吃喝玩樂。就這樣過了半個月,馬真的變得非常的胖,將軍看到后,憤怒地走向馬跟前對馬說:“你這匹不爭氣的馬,怎麼會變成這樣?我給你最後的機會,在10天內給我減肥,否則,你就別想當我的戰馬,讓象來取代。”“別,別,別,我減就是了。”馬懇求將軍。 

  過了不久,馬果然減了肥,將軍才再讓他當戰馬。又過了5天,在這天的晚上,將軍家突然着火了,馬與象看到后,馬很害怕,就對象說:“我們兩快逃吧!”而象卻對馬說:“將軍還在裡面呢,我們得去救他,”“別管他了,咱們快逃吧!”馬說。“那你先走,我要去救將軍”象說。馬聽了,頭也不回地就趕緊逃了。然而,象卻立即衝進將軍的房子里救將軍。象經過半個小時得拚命搶,終於救出了將軍。將軍這時才明白,原來自己家的馬才是最膽小最差的馬,它根本就不能當戰馬。而象通過這次的表現,完全可以被當做戰騎。於是,將軍就讓象當了戰象。 

  再往後的日子,戰象馱着將軍攻破了一座又一座的城市,為將軍立了許多汗馬功勞。而那匹馬呢?就只能在荒野上流浪。

戰馬與戰象 標籤:戰馬作文 戰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