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練舞的滋味800字作文

練舞的滋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每年的藝術節我都有去參加,你看我在舞台上穿着漂亮的舞衣跳得那麼精彩,在燈光下我的造型一擺,或者做一個高難度的動作,台下的觀眾就會拍手叫好。可你們誰也沒想到我在平時練習時是多麼的辛苦啊!

  我要排練自己的獨舞又要參加學校舞蹈隊,累得昏頭轉向。每個周四下午四節課後我都要剩出租車奔向舞蹈隊,一到了舞蹈隊,老師就嘮叨着:“快,換好鞋子。”我連喘口氣的地兒也沒有。

  老師對我們很嚴厲,跳一小段舞蹈,如果我們跳得沒力氣,老師皺着眉頭會說:“重來!”自從我進舞蹈隊以來聽了N遍“重來”了,我們一聽到這句話,就習慣性地走回原來位置,重新再來一次,我們跳了一遍又一遍,是越跳越沒力氣,我到最後都跳不動了,老師說:“拿點力氣出來,如果跳不好就別想回家!”於是,我們全打起了精神……

  臨近比賽,舞蹈課變得更多了,連周二和周六都要去排練,我們全都在抱怨,都在找借口,有的說:“我要去學習……”有的說:“班裡有事情……”可是老師不理我們,硬要我們去排練。

  我想:如果我不會跳舞那多好啊,就不用進舞蹈隊,就不用那麼累了。我不僅僅要參加校舞蹈隊,還要排練自己的獨舞。每個周五的下午,我都要和我喜愛的課外活動說拜拜。到了舞蹈室里,就要從頭到尾跳一遍,老師說我:“你啊,都是開頭沒進入狀態,中間進入狀態,最後體力不支。”我想也是。

  我今天跳完后,腦子裡面像一壇漿糊,肚子裡面的東西在翻滾,人都爬不起來了,但老師還是不讓我休息啊,讓我繼續跳,我跳着跳着,眼前一發黑,沒有了感覺整個暈倒了,不過過了一會兒我又恢復了知覺,醒了過來,老師對我說:“你現在好點了沒有?”我點點頭,老師說:“你嚇死我了,今天就先到這兒吧。”我到現在上作文課腦子還有點暈暈的。

  每次比賽時天氣都比較冷,我比賽時只穿着單薄的一件演出服,可凍死我了,有幾次跳完還感冒了呢。不過很多時候我都能獲得第一名,這幾年練舞的辛苦還是值得的。

  有時我難免會有畏難情緒,可我一想起豆豆叔叔那麼優秀,就想:我將來一定要比豆豆叔叔跳得更棒。



練舞的滋味 標籤:飛舞的蒲公英作文 苦的滋味作文 痛苦的滋味作文 感冒的滋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