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當報童的滋味800字作文

當報童的滋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賣報的小行家……”每當想起這首歌,就彷彿看到了報童在街上賣報,沒想到我也會上街賣報。

  那是星期天的一個早晨,寒風刺骨,還下起了濛濛細雨,我們還是如約趕到步步高廣場,開始了今天的活動。

  俱樂部的大記者們帶我們去領報紙,然後便開始了我的賣報經歷。

  酸

  我連忙跑進超市,在茫茫人海中尋找目標,終於,我看見一個年邁的老奶奶在櫃檯前,我連忙跑過去,禮貌地問了一聲:“打擾一下,奶奶,賣份報吧!”奶奶看了看報紙,從衣袋裡猶猶豫豫地掏出了一元錢,買下了報紙。我想:奶奶一定是賺錢難,捨不得花。當時的場面讓我感覺有點心酸,老奶奶年紀大了,賺錢不容易,但還是買下了這份報紙。這讓我感覺鼻子有點酸。

  甜

  賣出一份報紙后,我更加自信了,突然,我眼睛一亮,看到了一個正在上網的阿姨,看來她一定很煩悶吧!果然,不出我所料,我走上前說:“阿姨,買份報最終吧!”阿姨接過報,翻了翻,說了聲:我買。”她從袋子里掏出了一元錢,隨後說:“你們這些同學真不錯,下雨天也來賣報,這種精神值得大家學習。”呵呵,我終於從賣報里嘗到了甜頭。

  苦

  當我已經成功賣了兩份報而且得到表揚時,卻有一件事潑了我一身冷水。當我走到一個中年男子的面前,希望他能買一份報,他什麼也沒說,只是擺了擺手,從我身邊走過,我失望的離開了,接下來我問了好幾個人也一樣,這使我碰了一鼻子灰。

  辣

  我詢問了我的同伴,他們說都賣了好幾份了,我決心要比過他們,一個抱着小孩的男人出現在我面前,我連忙趕過去,希望他能買一份報。因為他到超市時沒帶多少錢,所以有點猶豫,最終,他讓他孩子決定,這時老師已經喊我們集合了,我心急如焚,後來,他終於買下了。

  最後,我賣了5元錢,我把錢交給了老師,老師獎給我一支鉛筆,媽媽為了獎勵我,送了一本書給我,這次活動不僅使我得到快樂,還讓我懂得了付出了就會有回報。

  一年級:我是公主



當報童的滋味 標籤:報童作文 給災區兒童的一封信作文 苦的滋味作文 痛苦的滋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