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喝中藥的滋味真不好受600字作文

喝中藥的滋味真不好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博野縣興華小學六(2)班 鄧天存 

  葯葯葯,苦苦苦,糖糖糖,快給我!我不喝,要挨揍,喝下去,苦死我個親娘四舅奶奶! 

  小時候,腸胃不好,媽媽沒法,只得買回一堆塑料袋裝着的讓人看着就作嘔的---中藥。 

  老媽拿出很久不用的的砂鍋,清潔后將一袋中藥放入其中。我探着小腦袋可憐巴巴地望着老媽,祈禱不是給我喝的。老媽再倒入一部分涼水,泡了30分鐘,再次加水將砂鍋放在火上煎。大約20分鐘,我衝進廚房,一股令人難以忍受的味道撲鼻而來。我趕緊退回去,卻見老媽已經端着葯碗出來了。我驚恐地看着老媽,等待着老媽說話。“快給我來喝!”老媽大聲對我說。我一瞪眼,撒腿就跑。老媽“餓虎撲食”樣得將我捉住,準備強行向我嘴裡灌。我一把推開她,躲進屋裡,老媽在外面大喊:“快出來,喝了讓你玩電腦,不苦,讓你就着糖吃。”我禁不住電腦的誘惑,乖乖地拿起碗,左手拿着一塊糖。我一閉眼,鼻子立刻不呼吸,右手端起碗,送到嘴邊。我緊緊地抿着嘴,做了半天思想鬥爭,算了,我還是先將糖放進嘴裡。然後嘴只張開一點,剛要喝一點,又放下。我眉頭緊皺,心裡喊“拼了”將藥液往嘴裡倒去,那褐色的液體經過嘴唇,與牙齒相遇,再從糖身上掠過,苦味減了不少,喉結往上一頂,葯就通過咽部從食道“瀉下”進入胃,打了個滾兒,又在大腸和小腸之間玩滑梯……沒有我感覺的苦,我眼一睜,將碗往桌子上一放,一溜煙跑到了電腦面前,終於可以玩會遊戲了。 

  經過這次喝中藥,以後我越來越愛喝了,為什麼呀,因為倆個字---電腦唄!

喝中藥的滋味真不好受 標籤:喝中藥作文 不好受作文 真不該作文 苦的滋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