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剪短髮的滋味800字作文

剪短髮的滋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剪短髮的滋味 

  人的喜怒哀樂是無常的,昨天哭了,今天樂了,而那次剪短髮的滋味可真是讓我哭笑不得。 

  上個星期六,媽媽死拉硬拽地帶我到了理髮店,問我想剪什麼髮型。我一時對媽媽的行為生着悶氣,氣哼哼地說:“既然你這麼想讓我剪短髮,那就直接剪短髮好了!”媽媽一聽,回答得倒也乾脆,直接吆喝理髮師:“剪學生髮!”隨後,我便被拉到了理髮桌前,乖乖的進行剪髮了。 

  首先,理髮師拿起一把銀晃晃的大剪子,對準我那一頭整整齊齊的飄逸長發,真是寒氣逼人那!“咔嚓咔嚓”短短几秒鐘,我那飄逸的長發就毫無生氣的落到了地上,剩下的只是那及肩長的中發,哎!真讓人寒心哪。我百般無奈地望了望地上一尺長的發,扭曲的擺着“未知圖形”,心裡一陣揪心似的疼痛,這畢竟我“積蓄”了好幾年的長發呀,就這樣毀於一旦!隨後,理髮師給我洗了一下發,就開始了麻煩的修剪過程。當我再次回到鏡子前時,真讓我樂翻了天,只見幾縷同肩長的長發溫順的粘在臉頰兩邊,仔細一看,鏡子里的我活像一個可愛的布娃娃。然而,第一個步驟——剪劉海兒完成之後,我的樣子則變得更幼稚了。 

  理髮師先從我頭頂颳了一片頭髮,“嚓嚓”地剪到眼睛上方,然後,他就東剪剪,西擺擺,一直穿梭在我眼前,被剪下來的刺發兒在我鼻尖起舞,弄得我難受極了。終於剪好了!咋一看,好像一個3歲的小娃娃,嘿嘿,真是可愛! 

  接着,進入了最後環節:修剪前後左右的頭髮。時間雖似流失,可在我眼裡過得可真漫長啊,竟一連修了一個小時之多!只見理髮員握着專業精緻的小剪刀,專心致志的盯着我的頭髮琢磨着。“咔咔!”頭髮陸陸續續的飛了下來,紛紛落入我敞開的衣領中!全身像是撒了痒痒粉似的,癢的讓人直打顫。流逝的時間飛快的蹦去,我已迷迷糊糊的快要睡著了,只見理髮員的手揮來揮去地忙碌着,我心裡不耐煩的想:真麻煩啊!…… 

  哎……終於剪完了,瞅着我在鏡子里的“怪模樣”,心裡真像是打翻了五味瓶,不知是啥滋味……

剪短髮的滋味 標籤:短髮作文 苦的滋味作文 痛苦的滋味作文 感冒的滋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