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陪媽媽練舞800字作文

我陪媽媽練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的老媽是個“朝三暮四”的人。前幾天她還沉迷於十字綉,最近又鍾情於跳舞。這不,這幾天她整個“抱”着電腦看舞蹈教學視頻。

  這天吃完晚飯,老媽突然心血來潮,讓我做她的舞伴陪她跳慢三。我當然不願意,連忙搖頭。老媽見了,心生一計。走過來笑眯眯地摸着我的腦袋,說:“兒子,你要是陪我練習,我就獎勵你一套《笑貓日記》。”我心想:前段時間我一直纏着老媽給我買這套書籍,可她就是沒有鬆口,今天真是撿個大便宜了,於是,我答應了。

  首先,老媽讓我先用右手摟住她的後背,她把左手搭在我的肩上,再讓我的另一隻手和她的右手相握懸在空中。老媽對我說:“兒子,你先邁開左腿前進三步,我後退三步。”由於我初學乍練,好幾次都踩到老媽的腳,疼得她一口一聲“哎喲”。我心裡也過意不去,對老媽說:“今天不練了吧!”老媽連忙說:“不行,不行,還得繼續練。”經過反覆練了多次,這個基本動作總算OK了。接下來,就比較難了。老媽對我說:“你先將左腳向右前方跨一步,再將右腳向外跨一步,最後雙腳併攏,然後將這個步驟反方向做一次。”我連練了好幾次,都因為我動作笨拙而把自己絆倒在地。正當我和媽媽一籌莫展的時候,爸爸把舞蹈視頻調了出來給我看,我便和老媽坐在沙發上仔細地看着視頻,不放過任何一個畫面。視頻結束后,我和老媽便學着視頻上的動作開始跳,有什麼地方不正確還得糾正過來。練了n遍后,我終於學會了,可以和老媽有模有樣地跟着音樂的節奏跳上一曲了,老爸見了幽默地說:“看來你們母子可以去《舞林大會》了!”,媽媽也隨聲附喝“那當然,我們母子上《舞林大會》肯定打敗天下無敵手,冠軍非我莫屬”。

  老媽見我已經夠累了,而自己也“傷痕纍纍”,就對我說:“今天無不練了,答應給你的圖書周末給你”。我歡呼道“老媽萬歲!老媽萬歲!”隨後,老媽又摞下一句“明天還得陪我跳哦!”“啊!”我暈!

  這次練習舞蹈,不僅讓我獲得了心愛課外書,還讓我學會了一些舞蹈基本功,真是“兩全齊美”。

  江都市丁溝鎮麾村中心小學六年級:譚昕



我陪媽媽練舞 標籤:我陪你作文 找媽媽作文 媽媽作文 最美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