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練舞記1100字作文

練舞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自習課上,正在大家認真寫字的時候,體育老師突然出現在講台上。同學們都以奇怪的眼光看着老師——不明白體育老師自習課來幹什麼。體育老師說:“同學們,告訴你們一個好消息。學校組織大家去做操。”“做什麼操呀?”他回答說:“這個做操嘛!也可以說是跳舞,這個舞要男同學和女同學一起跳。”啊?頓時四下都亂了起來,議論紛紛。我想應該是身為青春期的同學們那根最敏感的神經被老師觸起來了吧。老師又說:“要報名的,趕緊到體育委員那裡報名。”說完老師就走了。於是體育委員站起來問:“誰來報名?”四下立即變得鴉雀無聲。我的一個死對頭突然站起來說要推薦我,因為我曾經練過舞。我立刻嚇得六神無主,這要是記上名去,同學們不笑我才怪!因體育委員一直找不到去參加跳舞的人,竟然把我的名字記上去了。唉!可憐的我。

  過了幾天,體育老師突然來找體育委員看參加人數,一看,只見一人——那就是我,非常生氣,大聲說:“怎麼就這點人呢?你看人家八班,人家是踴躍報名,你們人數卻寥寥無幾。你們不報也得報,我現在點名,點到誰,不去也得去!”接着點了一些人。人數也總算湊齊了。

  體育老師叫大家星期六、星期天上午及每天下午第三節課到科技樓一樓排練。終於,到了下午放學,大家極不情願地來到科技樓一樓等老師來,體育老師來了,微機老師來了。音樂老師也來了。微機老師教男生,音樂、體育老師教女生。見此狀我心中那快懸着的石頭落地了,原來男女生可以分開跳。——不過,我是高興得太早了,難堪還在後頭呢。

  當男生和女生把各自的舞蹈動作練熟后,體育老師就叫男生和女生。“一起跳。啊?啊!”有的人在驚叫着。開始練時,大家都紋絲不動。因為我們知道有男女相互拍手和牽手動作,這可是我們這個年齡最為敏感的事呀。平時我們連話都不跟男生多說,這次卻要拍手和牽手。大家都不幹了。

  后經過微機老師和音樂老師的好言相勸,有些熱情大膽的女生和開放的男生就跳了起來,雖然有些動作還比較彆扭,但還是不錯的,不過還有大部分人在堅持原則。

  時間是會改變一切的,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和訓練,已有大部分同學開放地跳了起來。不過,還是有少數頑固分子,封建思想比較重,不肯跳,我就是其中之一。在萬不得已時我就與同學假跳,做假動作,手並沒有拍到一起,也沒有牽手。然而這把戲很快就被微機老師發現,要我強硬出手,我也只好“繳械投降”了。

  又過了一段時間,慢慢的我消除了久積在頭腦中的“封建思想”,就比較大膽地跳起來了。

  ……

  終於盼到那一天,那天陽光燦爛,陽光照耀着我們,我們跟着青春的旋律,跳着青春的舞步,邁着青春的步伐,露着青春的笑臉,迎接着比賽的來臨。

  最後我們終於比賽獲勝了。我們都露出了難以抑制的青春的笑容。



練舞記 標籤:觀舞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