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風雨後的滋味600字作文

風雨後的滋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俗話說:“瓜無滾圓,人無十全。”人生也如此,難免會遇到坎坷。

  在我已走過的道路上留下了許許多多艱辛的歷程。回憶起還那麼記憶猶深。那一次,母親領着我上街買東西,我在那裡一直跟着轉,我閑着無聊,跟媽媽說了一聲,便去廣場的溜溜梯上去玩。正玩得起興,一不小心摔倒在階梯上,螺絲釘定在了大腿上,我開始感覺到了一絲疼痛,想掙紮起來,可是怎麼也起不來,只能無助的呻吟,媽媽聽到我的聲音立刻奔了過來,摸着我已血流不止的大腿。瞬間抱起我直奔醫院。

  當接到通知去醫療室縫針時,我呆了。

  第二天,我無法正常行走,但又要上學,腦海中逐漸浮現出一個天使和一個惡魔,正在爭論。天使說:“上學,因為這是你的責任,倘若不去,豈不要掉課,成績也會掉下去的。”接着惡魔推開天使說:“就幾天,問題不會太大的,不去上學算了,腿又不能動,不去,聽我的沒錯。”這時母親讓我清書包,送我去學校。我想來想去,決定還是不去,因為我怕……日子一天天過去,我獃獃的坐在家裡,終於火山爆發了“我要上學”!我不要這樣的生活。

  這時我才體會到上學有多麼的好。

  下午母親便高興的送我去了學校,雖然坐在學校也不能動,但心中總好受點;雖然學習是件苦差事,但不孤獨就好;雖然有同學嘲笑,但也有同學的安慰。

  沒有今天風雨的險阻,拿來明天太陽的美麗?一帆風順的路途固然令人嚮往,但這樣的路,底蘊不會厚重;直視無礙的風景固然一覽無餘,但這樣的景色難以使人蕩氣迴腸;同樣,在人生的舞台上,如果沒有遇見眾多的坎坷,生命將會顯得多麼蒼白無力。

  太白中學初二:詹思琪

  



風雨後的滋味 標籤:風雨後的彩虹作文 風雨後作文 彩虹總在風雨後作文 陽光總在風雨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