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榴蓮的滋味400字作文

榴蓮的滋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榴蓮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水果,但是這種水果卻有着截然相反的兩個方面:聞起來,榴蓮很臭,讓人覺得難受,避之唯恐不及;但是吃起來,味道甘甜芬芳,溫補效果明顯。很多人說很多事物金玉其外敗絮其中,而榴蓮恰前相反,外表看起來全是刺,讓人不敢輕易靠近,但是內心卻極其柔軟,輕輕一碰就能流出汁液來。

  很多人第一次吃榴蓮都很勉強,有些人甚至是捏着鼻子吃的,但是吃過一次之後,就立刻覺得回味無窮,第二次第三次就能當做美食來吃,這就是榴蓮的妙處。榴蓮的這種妙處很多人無法言傳,其實榴蓮就像你身邊的朋友,最忠實最友好的朋友。這些朋友平日里對你看起來似乎並不怎麼友好,甚至時不時還會給你在傷口撒點鹽,讓你痛上加痛,讓你對他們有些抓狂。但是往往是這些讓你抓狂的人,到了關鍵時刻往往挺身而出。只有到了這個時候,你才豁然發現,原來平日里和你慪氣鬥嘴的玩伴始終是你最忠實的朋友。

  人生就是如此,處處充滿轉折,看似冷酷無情的表面,或許隱藏的是一顆真摯善良而柔軟的內心,就像榴蓮,需要人慢慢品嘗才能發現,其中滋味只有自己才能夠體會和感受,別人永遠無法感受。



榴蓮的滋味 標籤:苦的滋味作文 痛苦的滋味作文 感冒的滋味作文 家的滋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