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門11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門,打開;門,關上。門裡門外掩藏不住的,是愛。

  ——題記

  “媽,我回來了!”我一邊低聲說著,一邊走向餐桌。

  “你怎麼這麼晚才回來,全家就等着你吃飯了,你再不回家,我就打算打電話問你班主任了。”媽媽一邊端着菜一邊說著。

  “老是拖堂了,關我什麼事啊,煩死了,要嘮叨找老師嘮叨去。”我不耐煩地說著。

  “我又沒說什麼,就問了幾句,發那麼大火給誰看啊?自己回來晚了還理直氣壯了!”媽媽生氣的說。

  “我發給自己看總行了吧,餓了就吃飯啊,我又沒讓你們等我。真是的,吃飯嘴都閉不上,不吃了,煩都煩飽了。”我背着書包跑回卧室,“啪”的一聲,門關上了,不管爸爸怎麼勸,我都裝作沒聽見,不給予任何理會。

  我在門的這邊,而媽媽卻在門的那邊,遮擋不住的卻是媽媽對我那濃濃的愛。

  晚上我睡得並不好,所以早上媽媽去看我的時候,我就醒了,只是一直在裝睡而已。媽媽以為我還在睡覺,就幫我改了蓋被子,然後躡手躡腳的走了出去,關門的時候尤其小心翼翼,盡量把聲音降到最小,生怕我被“吱呀”的關門聲給吵醒。

  一會兒,我就聽見乒乒乓乓的聲音了。我偷偷把門打開一條縫,只見到爸爸是眼朦朧的走到廚房,問媽媽:“你一大早在幹什麼呢?早飯不都是她自己做的嗎?”媽媽說:“他昨晚睡得晚,就讓她再多睡一會吧,她昨晚就沒吃,如果讓她自己做的話,她肯定簡單做一點就走了,那麼在學校她肯定會餓的。”爸爸說:“你們昨天不是吵架了嗎?這麼快就和好了?”

  雖然隔着一道門,但還是能看見媽媽忙碌的背影。冬天的早晨總是那麼冷,我看到媽媽不時的打個冷戰,身子也一直抖。

  我裝作剛睡醒的樣子走出去,媽媽見了,連忙端過盤子來,盤子應該很熱,還在冒着熱氣,媽媽用說端着,應該是感到了那熾熱的溫度,雙手一顫,然後放下盤子,雙手不停地摸耳朵,不知為何,我的眼眶濕濕的,心裡所有的倔強都在眼角的濕潤中瓦解了!

  “媽,你快去睡吧,冬天這麼涼,穿這麼少容易感冒。”媽媽高興地“嗯”了一聲,然後說:“不急,等你上學之後再睡。”然後坐在了我的對面。

  燈光下的媽媽,顯得格外蒼老,時間是個抓不住的罪人,青春是分值不夠的郵票,年輕是來不及投遞的信件,時光摧毀了你叫美的容顏,皺紋在不知不覺中已爬上了你的臉,頭髮上的白色以代替了黑色。

  母親,你給我的愛如此深沉。歲月如刀,在你如花的笑臉上刻下了滄桑;流年無痕,是你輕靈的腳步變得蹣跚。

  母親,你是一場春雨,滋潤了幼小的我;你是細膩而又柔軟的綢緞,交織出綺麗的圖案,如同美妙的音符交錯成跳動的樂章。

  一扇門,擋在了你我之間,讓我們分隔兩地,但擋不住的是媽媽對我那濃濃的愛。

  你是一樹一樹的花開,是燕在梁間呢喃,你是愛、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間四月天。

  山東青島嶗山區青島市嶗山區第八中學初二:秋雨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