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門24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400字

  灑滿木屑的坎,在淡金色的細碎陽光下閃着爍爍的光芒,坎上坐着我的父親,大旱煙嘆着一圈一圈的白氣,蔚藍的天空下,是父親灑滿土灰的粗布衣裳,汗珠在陽光下閃閃發亮,他瘦削的臉龐凝滿了曲曲折折亂爬的光芒。淡黑色的小帽在頭頂歪歪斜斜地扣着,掩不住的淡藍色補丁。他欲言,又止,嘴中砸砸地弄着煙霧,似在沉思,可一下午了,也沒見着啥結果。  

  他輕輕咳嗽着,似被嗆着了,我和弟弟趕忙去拍爹爹的背,卻在眼神的對視中掠過一絲尷尬,又匆匆將手縮了回來。 

  “娃,跟俺回家,咱慢慢商量。”天空,彷彿有淡紫色煙霧繚繞。摘下一枝淡綠色的狗尾巴花,緊握着它,彷彿那是一棵救命稻草。 

  立起身來,我愣住了,咱家的門,淡淡的橘色中瀰漫著幽幽的燦燦稻穀香,木屑簌簌地往下落,飄灑出一片紛飛的淡金色陽光。褪色的年畫竟也燦燦地生光。 

  對,俺是姐姐,咱這次去上學,不選俺選誰? 

  “伢子!嘿!愣着幹啥捏!趕緊趕緊,進來!”父親的大手猛地向我頭上一甩,好疼,父親一向喜歡用這種方式跟我打招呼,恍惚間彷彿有什麼東西落下來,低頭,拾起一片皺巴巴的紙團,這可是珍品,我給拾回去,跟大傢伙好好炫耀炫耀。可打開一看,我卻愣住了…… 

  正欲講理,卻被父親一把給捂住了嘴,我的嘴唇沾滿了散碎的木屑,我憤怒地掙扎着,想把話大聲喊出來,喊給弟弟聽,喊給全世界聽。憑什麼讓成績比我差千倍萬倍的弟弟上學!不公平!卻被父親捂得幾乎要窒息,悶悶的空氣,甩不掉的木屑將我逼急了,對着父親的手就是狠狠地一口,鮮紅的血跡將我嚇壞了,父親更是氣急敗壞,“咋!你這兔崽子還敢咬人!我叫你咬!我叫你咬!”父親也不顧弟弟了,操起笤帚衝過來狠狠地打了起來,背上,身上全是火辣辣的疼痛。父親不覺解恨,狠狠地就是一巴掌,將我打落在地。沾着滿地的木屑和土灰,我更是覺得委屈。淚珠混着木屑簌簌地滑落。 

  “俺,俺不回來了!”我哭着大吼。“你,你滾,滾得遠遠的,咱沒養過你這樣的孩子!咱沒有這孩子!你滾!滾啊!”父親也不示弱,顫抖着帶血的喉結大喊。 

  “走!孩子咱回家!”弟弟幽幽地回了回頭,進了屋。 

  哼!這重男輕女的農村!哼!這重男輕女的家!我不回來了! 

  踏出家門,褪色的年畫幽幽地流着鮮紅的淚。哼!假惺惺! 

  走出沒幾步,便覺得茫然,我該去哪裡,身無分文,我又能去哪裡,唯一的財富,便是指尖的紙團了。無奈,我像個被世界遺棄的孩子,跪在清清小河旁,任淚水縱橫。 

  “喲!瞧瞧這娃,咋咧?”眼前的華彩令我耳目一新,幾乎要眩暈,淡粉色的麻布居然沒有一點兒補丁,淡藍色的胸花爍爍地發著光亮,這就是俺啟蒙老師說的“鳳毛麟角”了吧? 

  “俺,俺沒家了。嗚……”俺只好放下面子,帶着哭腔求助,像只受委屈的小獅子。 

  抬頭間,頸間的蝴蝶胎記幽幽地掩着。 

  “你!你是俺的娃!”俺心頭一驚,淡淡的恐慌在我心頭繚繞。 

  “你說,啥?”我試探性地問道。 

  “你是不是老黃家的人?”她幾近興奮地問着。 

  俺被她弄得挺暈,迷迷糊糊地點着頭,俺本來就是老黃家的,可是,現在…… 

  “娃呀!額的娃呀!”這位陌生女子緊緊地摟住俺,痛哭着大喊。俺心頭疑惑,這女子是不是剛丟了孩子瘋了,把俺當成她的娃了?反正俺也沒家了,就這麼著吧! 

  “走!我帶你找老黃去!”我拚命搖着頭,顫抖着往後退。 

  “不怕!有俺!”她溫婉的手輕輕牽住我,從未有過的溫暖。 

  橘色的門,帶着些許冰寒和畏懼,木屑被凍得凝成了團,簌簌地滑下。褪色的年畫,顯得那樣猙獰,彷彿我是闖入家門的惡魔。 

  “你還敢回來!”父親大吼着,操起帶血的笤帚正準備衝過來,笤帚卻在出來的那一刻在父親厚實的掌心滑落。我又驚又喜。 

  “婉,婉平,你咋來咧?”這位陌生女子的面龐開始顫抖,淚閃爍在眼眶中,“老黃,額,額來看看娃。” 

  “那天定下娃娃親你就乾脆把娃送給額了,婉平啊,家再窮,這事兒你也不能幹啊,不過,做也做了,沒辦法,這娃額給你養大了,孩子還小,人又水靈,長大准能嫁個好人家。這孩子,你,領回去吧!撫養費,額,一分也不要。”俺能感到父親平靜帶着切膚般的痛楚。一邊說,一邊將我向那位“母親”推去。 

  這,這是怎麼回事?不,不!我不要! 

  我狠狠抓住父親的衣襟,說什麼也不放,淚水中混着我撕心裂肺的痛哭,撕破了喉嚨,哭喊着那帶血的“親情”,“不!我不要啊!不,不,不——”我哭着抓住父親的手,那隻,流着鮮紅的淚的手,父親顫抖着,痛哭着,“娃呀!你咋那麼傻涅?去呀!去那你就可以上學了!”他緊緊抱住我,撕破了涌血的喉嚨,扯破了嗓子大喊着。 

  “娃呀!額的娃呀!”她試探着伸過手來。 

  “不!不!俺不走!俺永遠跟着爹!你走!你走!”我扯碎了我的心,哭喊着,帶着雁鳴的天際盪滿了哀鳴,幽幽地旋轉着,凄厲的風捲起滿地木屑,拋向天宇,灑下滿地悲情。 

  “好,額走,額走!這個,你拿着!”她輕輕向我掌心一拍,那是!名牌中學的免學費證書! 

  我可以讀書了!我可以讀書了! 

  “你這丫頭!還不趕緊的,謝謝你母親!”頭上又是重重的一甩,疼痛中瀰漫著濃濃的情。 

  “媽……”我已無法出言,淚瀰漫了滿臉的感謝,這是,第一聲母親,也是,最後一聲。 

  橘色的門,濃濃的溫暖,撫着散落的木屑,感慨萬千,淳樸如水的父親,你永遠是我的父親,“伢子!幹啥呢!上學該遲到了!這孩子!”猛地,頭上又是一甩,我撫着頭,低頭微笑,好疼。 

  “爹!俺愛你一輩子!俺不嫁了,一輩子陪着你!”瑩藍的天空下,灑滿了姊妹間的歡笑。 

  “嘿!這孩子欠扁呢!”恍惚間,天空甩來一隻淡黑色的鞋。 

  我微微一閃,調皮地蹦着去了學校,暮然回首,父親倚在橘色的門框間,含淚愣了好久好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