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門5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白雲飄飄網作文網專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虎子打工回來之後,什麼事都沒幹,卻要拿這幾年攢下的錢去買車,跑運輸。虎子爹倒是沒說什麼,可是虎子爺爺不答應,說虎子是個敗家子。可不管老爺子怎麼不同意虎子還是把車買回來了。

  車一開到家就遇到了難題,虎子家大門是祖祖輩輩傳下來的,只有一米多寬,下面還有半尺多高的門檻,車開不進去。

  虎子一咬牙,說:“拆。”

  話剛出口,老爺子又大罵一通:“你這個敗家子,不讓你買車你買了,買了車又要拆大門,壞了風水怎麼辦?”虎子沒吭聲,走開了。

  虎子跑車沒幾年便有了些錢,把家裡翻新了一遍,兩扇威武的大門立在原來的地方。老爺子嘴上沒說什麼,心裡疙瘩卻解開了,覺得以後會紅紅火火。

  可沒過多久,虎子要開店,要把後山牆拆了,後山來來往往車輛多,開個店一定能賺錢。這回老爺子吃了秤砣,死活不答應,說:“後面有條臭水溝正對門,不吉利。”虎子也沒轍,只好再等等。

  沒過多久,二舅把老爺子接到城裡去享福。幾個月回來后,遠遠望見後門裝了玻璃,到家就病倒了。

  虎子請了最好的大夫,細心照看。老爺子身體好些時,接到店裡數錢。老爺子每天點着鈔票,聽被人誇孫子能幹,臉上是喜上眉梢。

  老爺子自言自語說:“這門,該開的時候還真得開啊!”

  浙江省餘姚市陽明中學802班初二:毛曉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