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門8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當世界上只有我一個人的時候,我聽見了敲門聲。”不知是哪一時代的作家寫了這麼一句話而轟動了世界。

  今天的世界,因人的存在而變得多姿多彩;在這個科技發達的e時代,敲門聲卻少了許多。

  他——筱楠,一個滿腹經綸的學生,剛隨父母搬進了一所高層住宅的學生。放學時為了鍛煉身體走向了樓梯口,數着門牌號一層一層往上走,只見家家都是大門緊閉,偶爾走出來一個神色匆忙的年輕人,鎖上門,頭也不抬地跨進電梯間。

  “你好!”筱楠想打聲招呼卻欲言就止,對着那人家門口抬起的手也不由自主的垂了下來。他的神情黯然下來,只是不明白為什麼這裡與曾經的四合院有天壤之別。回過神來,已經到了家門口。“糟糕,鑰匙?”筱楠驚慌失措的翻着每一個口袋,卻找不着鑰匙的蹤影。無奈,只得轉過身敲了敲另一扇門。開門的是一個二十歲左右的年輕人,上下打量了一下筱楠,“什麼事?”“是這樣的,我是您的新鄰居,今天沒帶鑰匙,能不能在這呆一會兒或給家長打個電話?”話音剛落,門就隨着一聲“對不起,不方便!”被嚴嚴實實地關上了。一陣冷空氣讓筱楠皺了一下眉頭。

  好在出差的爸爸提前趕了回來。“兒子,怎麼不進去?”說著打開了門。筱楠放下書包,“老爸,我怎麼感覺這麼不自在?從前四合院里那麼溫暖和諧,怎麼一到這兒全不見了,鄰居也不常來往,一棟樓里住了好幾天也都不認識一樣,怎麼這麼沒勁啊?”老爸關上門,換下拖鞋:“我還以為什麼事呢?這很正常,現在人和人相處得越來越怪了,一下班就回家,各自把門一鎖,就誰也不理誰了。有的甚至住了好幾年還沒和鄰居們說過話呢。”

  筱楠來到寫字檯前,在作文紙上寫下了這樣一段文字:“很多時候,門充當著這樣一個角色:一個讓人與人之間往來不密切的牆,這道門的存在,讓孤單多了些,快樂少了些;讓孤立多了些,往來少了些;讓陌生多了些,朋友少了些。人們為什麼不去嘗試着開放懷抱多容納些呢?我好費解。”

  有時候,一些東西雖必不可少,但在某種角度的某種意義來講,卻是多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