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門7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東院里有一個女孩,西院里有一個男孩。 

  女孩長得很清秀,常常抱着她的小貓說悄悄話。 

  男孩卻是一名“闖將”,放了學就在院子里踢足球。 

  東院和西院只隔着一堵矮牆,矮牆上裝着一扇門,一扇關着的門。 

  西院男孩的球一不小心掉到東院,不用說一句話,敲敲那扇門,球就會從牆那邊飛過來;東院女孩調皮的小貓鑽到西院,一句話不用說,敲敲那扇門,小貓就會被人從貓洞里塞過來。 

  不論大人還是小孩子,沒有人想過要把門打開,門關着似乎沒有什麼不方便,至少以前是這樣的。 

  如果沒有那件事,沒有人,也沒有理由不相信門會永遠關着。 

  那是夏日一個寧靜的下午,剛剛下過雨,女孩望着院子里雷雨留下的幾片水窪出神,院中偶爾掠過一陣涼風。突然,一件白襯衫從矮牆那邊飄過來,女孩走過去,拿起襯衫,發現上面有幾點顯眼的泥巴,她把襯衫舉起來,又放下來,猶豫了半天,還是把它拿進了屋。男孩在牆那邊敲了好長時間的門,也不見女孩把門打開,這可是從沒有過的事呀。過了好一會兒,掛在竹竿上的襯衫才從那邊飛過來,男孩耐着性子找遍整個襯衫,也沒看到一個泥點,反而聞到一股肥皂的清香。男孩愣了一下,走進屋裡。 

  晚上,男孩翻來覆去,最後起身到院子里做了一件事,才回屋睡下。 

  第二天早上,女孩去院子里刷牙,突然發現門是開着的,看到西院男孩正坐在院子里看書,當女孩把疑惑的目光投向男孩時,平時大大咧咧的男孩竟也像女孩似的臉紅了,小聲說“我覺得關着不方便,就打開了。”他見女孩沒說話,就連忙補充道“你以後就可以到這兒來捉小貓了”女孩笑了。 

  從此以後,這扇門就一直開着,沒有人,也沒有理由不相信這扇門會一直開着。你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