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門7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們初步懷疑是肺結核” 

  …… 

  當我從門縫聽到他們對話時,我真的有點不知所措。我雖不知“肺結核”是一種什麼病…… 

  “肺結核?怎麼會呢?”爸爸很着急地問大夫“家裡也沒有人的這種病呀,她怎麼會得呢?是被傳染的嗎?“ 

  什麼?我得的是傳染病,天哪!回想起一周前…… 

  一周前,我每天都咳嗽,而且咳嗽得越來越厲害,那時也許因為爸爸忙而沒有在意吧,他並沒有問過我為什麼咳嗽,我認為他很不關心我,就一直在思索“父親”的真正含義…… 

  過了兩天,我感到很不舒服而且咳嗽得也很厲害,就躺下了。當爸爸回來看到我躺在床就問我怎麼了,我當時已沒有力氣說話了。爸爸拿來表讓我試,試了五分鐘,這五分鐘雖然在平時感覺比較短,但是當我睜開虛弱的眼睛時看到爸爸在很焦急地等待這五分鐘,從他眼神中可以看出這五分鐘比五年還要長在……當表拿出來時,我雖不知是多少度,但從爸爸緊張的眼神中可以看出度數一定很高。 

  爸爸帶我去醫院,在茸茸的雪上,極整齊的攜着爸爸背我的足印…… 

  爸爸進來了,他並沒有告訴我得的是什麼病,只是摸了摸我的額頭平靜地說了一句一會輸液…… 

  護士推着輸液車來了,也許是因為我經常不幹活的原因,所以扎了七、八針才扎到位……  

  在扎針時,爸爸沒有和我說話,也沒有看我,但我知道爸爸的心一直在看我,因為在我每扎一針時爸爸的額頭都皺一下。我扎了七、八針,感到非常的疼,我哭了,但我知道爸爸也同樣扎針了,他是心裡在疼,心裡在“哭”。我表面的疼與他心裡的疼那是不能相比的…… 

  夜深了,在回家的路上,我偶然低首,看見潔白勻整的雪花,已又輕輕地掩蓋了我們去時的蹤跡——茫茫的路上,還有誰會知這一片雪下,剛才有對父女從這走過並讓這個女兒明白了父親的真正含義—— 

  父親猶如一扇門,何其飄忽,又何其實在!當沒有事發生時,門就像一個裝飾;當有事發生時,門就會給你帶來溫暖、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