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門45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經過這條街,偶爾會往這邊那麼一瞥,是那把破陋的木門。門前已滿是雜草泥巴。

  那個常常坐在馬紮上,搖着一把纏着碎花布扇柄的搖扇的老人已經不在了。還記得那個佝僂的身軀,以一雙現在已罕見的小腳支撐着,提半桶水,一拐一拐。也還對她的眼神記得格外清晰,那是在嶙峋的瘦骨間唯一閃亮的東西。那雙眼裡含着期待,渴望經過身邊的人,稍作停留。

  因為耳朵聽不見,就誤以為需要大點聲去向周圍人解釋,吵吵嚷嚷,時間久了,大家也就漠視了,匆匆忙忙,只看到背影,留下她和那把搖扇絮叨。門前的這條街,有車有人還有大黃狗,雨天的時候,總是一汪泥水,好容易盼着天晴了又常常塵土飛揚。

  據說,老人走的時候很安靜,沒有給外人留下麻煩,我想那是因為她知道,這個世上可以依靠的人數量太少,但她一定留下了好多遺憾。就這樣,度過了本來就不幸的人生的最後一程。

  門前的雜草荒蕪了她對這個世界的最後一絲眷戀,只留下那扇木門,哀怨的訴說著凄涼。

  初一:小文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