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門8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門是一道風景,珠簾垂掛的門讓人聯想到閨房主人的美麗;園林里造型別緻的門移步換景,賞心悅目;紫禁城門上九九八十一釘顯示着傲慢的皇家氣派;大觀園中竹簾輕掩之門又蘊涵了幾多柔情與韻致。最喜那一句“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一扇久叩不開的門,也許只是簡陋的柴扉,卻通往着百花爭妍的另一洞天。或許,那門內的春色並不怎麼特別,門外的春景也並不遜色,然而佇立於那兒的一扇門,此刻不動聲色地將世界一分為二,任你去想像門那頭世界的斑斕。門,之所以成為一道風景,其奧妙不只在其本身給人的直觀感受,更在於它帶給人一片無限遐想的天地。 

  門是一道屏障。關上房門,心情是放鬆的,做自己想做的事,生活得悠然自得,多好!門擋住了一切外來的喧囂,讓門內的人感到安全愜意。除了房門,每個人都有一扇透明度不同的心門。與房門不同的是,心門的“阻擋”是有選擇性的:一個真摯懇切的聲音往往可以輕而易舉地叩開人的心門;相反,四處屢吃閉門羹的人,則要反思一下自己待人的誠意了。心門是必要的,但若僅僅關注自己的完整,忽略了門外世界的精彩,則只會在孤獨寂寞中漸漸喪失生命的光彩。門是一個屏障,但引導人們從叩門的遲疑到推門而入的驚喜,才是它存在的更為重要的意義。 

  門是一道檻。眾多莘莘學子眺望着復旦之門,那是一道令人望而生畏卻又難以割捨的充滿誘惑的檻。這道檻是高尚追求的指向標,是催人奮進的原動力。科學史上,有多少代人為了叩開真理的大門而嘔心瀝血艱難前行。這門到底有幾重?沒有誰知道。然而只要有這樣一道檻,人類就會一如既往地前進着。曾經有許多人成功地越過了生死之門,經受住了金錢、權力與良知、責任的考驗;可也有人只因一步之差而再無法返回真善美的世界。門裡門外是兩種截然不同的人生。當你努力跨越了這一道檻后,你才會笑着抹去額頭的汗水,回眸已落在你身後的它。懂得欣賞門之景的人胸中有丘壑、是富有藝術情趣的;善於把握自己心靈之門又能叩開他人心門的人是睿智的,其生命是豐富多姿的;而一生始終為自己尋找一道道門,努力越過一道道檻的人,是真正熱愛生活、生活得充實、輝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