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千紙鶴所寄託的希望1000字作文

千紙鶴所寄託的希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有一個女孩子,一出生就被拋棄,身邊有一張紙,上面寫着:“我們養不起她了,麻煩大家照顧她10年,10年後,她帶着這千紙鶴來找我。”這個女孩子長大以後,一直尋找着她的雙親。直到一天,她在去買早餐的路上倒下了,一直昏迷不醒,像個睡美人一樣,安詳的睡着,大家都不忍心吵醒她,便悄悄地來,悄悄地走了。醫生在幫她檢查身體狀況時發現她患上了白血病,如果沒有適應的骨髓,6個月後變會死去了。大家都為這個年僅19歲的小女孩感到悲哀,心中不由得產生了一絲同情和憐憫。大家都爭先恐後的要為她捐獻骨髓,但他們的骨髓都不符合要求。

  這個小女孩還並不知道她患上了重病這個事實,她還很樂觀的對那些人說:“叔叔阿姨,我病好了之後是不是就可以去找我的爸爸媽媽了啊?”大家不由得心酸,只能偷偷的摸眼淚。有一天,一位李大媽正躲在柜子里偷偷的哭,突然小女孩穿着粉紅的睡衣走了進來,對她說:“李大媽,您這是幹嘛呢?幹嘛哭呢?”心軟的李大媽對她說:“孩子,其實....其實你患上了白血病,要符合要求的骨髓才行,我們這些人的骨髓都不能用,醫生說你只剩下6個月的時間了。”說完大聲的哭了起來,像是自己被割了塊肉似的。小女孩微笑的說:“大媽,我死了無所謂,但是我希望臨死之前能見到當年遺棄我的爸爸媽媽,哪怕是一張小小的照片,那我也心滿意足了,死也值得了。”說著,又走回病房睡覺去了。

  5個月的時光很快過去了,小女孩折了許多千紙鶴,她說,她要折很多的千紙鶴,然後送給她的爸爸媽媽做禮物,或者作為她臨死之前留下的紀念吧。小女孩面對病魔的折磨,還是十分樂觀。在她即將死去的前一天,一個小男孩跑進了醫院,捐獻出了他的骨髓,醫生很快就準備好了做手術的準備,手術雖然進行的很順利,但是小女孩還是在2個月後死去了。醫生也束手無策了,因為小女孩本身就很柔弱,是經不起這番折騰的。

  在小女孩死後的第5個月,一對中年夫婦來到了醫院,對醫生詢問5個月前是否死了一位身患重病的小女孩,醫生點了點頭,那對夫婦早已經哭成淚人了,原來,他們後悔了當初的決定,10年來一直活在愧疚中,現在知道唯一的女兒死了,又十分的傷心、後悔。直到後來,這對夫婦看了一眼女兒的墓,才離開了,並帶走了千紙鶴,其中一隻紙鶴寫着:“爸爸媽媽,也許你們看到這封寄託着我的希望的信時,我已不在人世,但女兒依然活在你們的心中,在女兒心裡,早就原諒了你們10年前的錯誤,女兒希望你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女兒不孝,請爸爸媽媽原諒。”女兒蕭丹丹留。



千紙鶴所寄託的希望 標籤:千紙鶴作文 疊千紙鶴作文 我的希望作文 我的希望漂流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