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的語文老師作文

我的語文老師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的語文老師作文400字


第一堂課時,我對老師的感覺是"笑裡藏刀"老師上課略帶幽默,並且面帶笑容,我想,這是個很容易使人接近的和藹慈祥的好老師,可沒過多久,他的臉就便了,叫某某某起來,並大聲呵斥,嚇得我直冒冷汗,原來那同學沒完成作業"把自己的名字寫在黑板上."嚴肅,容不得一絲拒絕,他只好低着頭把名字寫了上去,整塊黑板剛擦過,儘管他把名字寫到了角落,但仍然很醒目,丟臉啦,這還不算,有更絕的,老師竟然讓那同學大聲喊出"某某某作業沒完成!"明明大家都聽見了,老師還裝做沒聽見,讓他再說一遍,那同學只好接受命令,說了第二遍,慘啊!天哪,恐怖!!!

  第二堂課,我有點改變了對這老師的看法.課上了一半,忽然聽到有人吐的聲音"某某吐了!"有人喊了起來,望去,只見某某旁邊的女生捏着鼻子往邊上靠,老師聽到了,趕緊過去關切地問"沒事吧?快去廁所沖沖乾淨."某某起身去了廁所,然後,老師又對某某後面的說"你去叫一班主任吧!"沒過多久,某某回來了,看上去挺精神,"好了?!"老師有些驚訝,但又關心地說:"如果還不舒服,就說啊,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某某點點頭回到座位上.

  然後,我們有很快地進入了學習狀態.

  我們的語文老師到底是個怎樣的人呢?

2、我的語文老師作文300字


你也可以投稿:

  我的語文老師是陳老師,也是我們的班主任,她教我們語文有三年了。

  陳老師約40歲左右的樣子,他有一頭漂亮的捲髮,梳理得很整齊,一雙亮晶晶的眼睛能洞悉到我們每個人的心底,比如她在黑板上寫字就能準確無誤的判斷到是那個“搗蛋鬼”在下面作小動作。比如有一次我們班的李璐在偷吃,被老師敏銳的目光抓住了,老師嚴厲的斥責她:“你是老鼠的姐姐還是老鼠的妹妹?竟在下面偷吃。”不過她的目光有時也很溫柔,那次一個同學肚子疼,老師用溫柔的眼神疼愛的看着他,讓他趴會兒。老師講課很生動。比如講《槐鄉的孩子》彷彿把我們帶到了美麗的槐鄉。

  在她的身上有很多可寫之處,今天我就寫這些。這就是我們的班主任陳老師,他帶領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遨遊,我們愛她!

你也可以投稿:

3、我的語文老師作文700字


  他是一個對於文熱愛並對語文教育富有激情的一個老師。

  在新的學年裡,面對一群剛從小學畢業的一群孩子們,他信心十足。當問及他們有誰喜歡語文時,只有寥寥幾個人舉了手……

  他知道這只是個開始,於是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他批改同學們的作業時是格外的認真,讀他們的文章時總是把他們一個個叫去進行指導。別人按時下班,他卻工作到深夜。

  換來的只是全班月考語文全年級的倒數第一的成績,但他並不沮喪,上課依然是那麼認真,讀課文時聲音依然是那麼洪亮。

  他喜歡讀課文,他們被他的聲音陶醉,他自己也不例外,當他讀賈平凹的一篇文章時,沉醉其中,那幫平時淘氣的孩子們也安靜了下來,他們忘記了時間,忘記了是在什麼地方,甚至忘記了他們自己,完全沉浸在老師的聲音中和文章的精神世界里。他們發現了,老師的眼眶中閃着淚光,老師自己卻沒有發現,他們深深地感受到,就算是一名老師也是會抑制不住自己的情感,那次每個人的心中都受到了極大的震撼。

  從前淘氣的孩子們不再淘氣,他們開始熱愛語文,開始了解語文,他們心目中的語文就是老師常說的:“語文不是你考好了就算學好了,因為語文是生活,只要你細心感悟生活,熱愛自然,崇尚真、善、美,學好語文便不成問題,考試考好也就成了份內的事。”這句話深深地印在同學們的腦海里。從這時起,老師下定決心,不管多麼困難,也要讓這幫孩子學好語文,他給同學們打印文章、推薦好書,不辭勞苦。

  功夫不負有心人,上天對他是公平的,在他的帶領下,全班終於去掉了“倒數”兩個字。他的臉上又開起了燦爛的花朵,但這次不一樣,因為這次開得更大、更艷。

  他便是我們的語文老師。在我們心中多麼質樸敬業的老師!


4、我的語文老師(片段)作文200字


每當到她的課,沒有任何人敢與她對立,否則就是“死路一條”。她有一對極為聚光的“迷你”的眼睛,鼻樑上架着一副鑲金眼鏡,讓她那一對小眼睛折射出一股濃濃的智慧之光,隱約的透出絲絲文氣,使我的眼光不由自主地就粘在了她的身上。她不太會生氣,可如果她發怒時舊會一發不可收拾。她會把眼皮壓得低得不能再低,眼睛里蹦出几絲凶氣,眼珠轉來轉去,目光如激光燈般,迅速“掃射”班級的每一個角落,射到誰誰就會不寒而慄,乖乖地交代所做的事。難道她的眼睛會說話?

5、我的語文老師作文400字


  我們的小船已經駛出了四年級的海面,我們現在進入了五年級的海面。已經進入了五年級的海面,當然“小船”也換了。這個“小船”就是我們的新語文老師——郭靜老師。

  她今天給我們上了第一節課。她來到教室,大致的介紹了一下自己。而我,也在細細的端詳着她。郭老師雖然個子不是很高,但走起來卻很有精神,微胖的身體,圓圓的臉龐上架着一副淡紅色的眼鏡,看起來很有學問。嘿嘿!這個語文老師長得是不是很“可愛”呢!

  郭老師嚴肅的說:雖然咱們班的語文成績不是很理想,但是,在我的帶領下,咱們班的語文成績一定會直線上升。說完,郭老師還跟我們說起了幽默的廣告語:來郭靜輔導中心,成績無提高,全額退費哦!“我倒!”這下班裡可炸開鍋了,大家笑得東倒西歪,有的捂着肚子笑,有的拍着桌子笑,笑聲叫聲響成一片,這時,就算有一個人倒在地上都聽不見了。

  怎麼樣,我們這個語文老師是不是像一個變色龍。一會兒嚴肅,一會兒幽默,你是不是也想要這樣一個語文老師呢?哎喲!別跟我搶呀!

  陝西省三原縣東關小學五一班五年級:趙夢欣


6、我的語文老師作文300字


  今天,迎來了初中的第一節語文課。我平時很喜歡上語文課,語文老師成績還不錯,所以我對此充滿了期待。

  我們提前讀起了古詩,過了一會兒,一會兒,一位老師走進了教室,她長得不算高,但十分和藹可親。

  老師接下來給我們講課,講的是一首古詩,讓我驚奇的是老師的講課方式與眾不同,她面帶笑容,利用自己獨特的音調和姿勢,把課文古詩講的栩栩如生,讓我們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語文老師用通俗易懂的語言,以便我們理解。老師把文中的景象講解的如歌如畫,我彷彿已經身臨其境,深深地陶醉在美景之中,這可能是講課的最高境界。

  語文老師的語言和語調彷彿一顆歷經滄桑的大樹,一聽就很有故事,這也是語文老師的一個特點,讓我們對文章充滿疑惑,努力去尋找答案,得出的結論永遠抹不去。

  語文老師真是一個“獨特”的老師,希望能在她的領導下大展宏圖。


7、我的語文老師作文500字


大家知道我們的語文老師是誰嗎?我現在就告訴你們吧:他長着一對葡萄似的大眼睛,一對問號似的大耳朵,高高的鼻樑下面有一張能說善辯,能給予我們知識的嘴巴,這就是我們的語文老師——廖老師。 

  以前我認為廖老師太嚴厲了,但現在我不這樣認為,老師的嚴厲是為了我們的學習成績的提高,為了我們學到更多的知識才這樣的。我覺得廖老師是世界上最好的一位老師。 

  有一次,我們的班主任劉老師要到省城去考試,廖老師就幫助管理我們這些“調皮鬼”,在廖老師的管理下,幾天下來沒有一個不聽話的,班上的工作開展得井然有序。他雖然不是我們的班主任,可在我的眼裡,廖老師卻勝似班主任。 

  廖老師不怕辛苦,一直都為我們的學習心操心,批改作業、輔導作文、耐心講解,沒有哪一點不是把我們放在心上,對待我們就象對待自己的親生兒女一樣,總是默默地關心我們,照顧我們。可是,我們有些同學還不理解老師,甚至在背後還偷偷地抱怨老師,認為廖老師給我們的作業布置多了,這些同學簡直是太不可思義了。 

  今年開學不久,雖然是春天,可還是冰雪覆蓋,寒風刺骨。由於天氣的原因,感冒變得“猖狂”起來了,廖老師更是關心我們,他叫我們不要喝冷水,要多喝開水,不要吃辣椒,有幾個同學咳嗽比較嚴重,廖老師時刻詢問:吃藥了嗎?有沒有弄葯…… 

  這就是我心中的好老師,是我非常敬佩的好老師,我為有這樣的老師而感到驕傲,感到自豪!

  指導老師:廖儒學

8、我的語文老師作文400字


雲南省羅平縣富樂鎮中心完小四(4)班:李紀華 

郵編:655815 

指導老師:肖斌 電話:13887165101 

教過我的語文老師很多,其中,肖老師在我的腦海里印象最深刻。 

肖老師長着高高的鼻樑,瓜子臉,還有一雙明亮的眼睛。 

肖老師常常給我開“綠燈”。比如星期二那天,肖老師讓我們寫一篇關於場面的作文,我還不會寫,就來到教室里給同學們借同步作文看,可時間偏偏跟我作對,一眨眼的功夫就已經上課了。肖老師讓同學們把作文交給他看,全班有六分之五的同學還沒寫,肖老師氣得火冒三丈,大聲地說:“沒寫作文的全部跪在板凳上!”我急忙向老師說明了原因,肖老師說:“好,你可以坐下。”接着又對同學們說:“你們最好別跟李紀華比,要是你們都像李紀華那樣了,我作業都不要你們做了。”聽了這話,我感到驕傲和滿足。還有一次,肖老師布置了一些試卷上的題目讓同學們做,而我的試卷丟失了,肖老師對我說:“你的學習好,就不需要做了。”我感到十分高興,驕傲情緒也就更高漲了。 

這次期末考試,我由於驕傲,沒有考好。不過我沒有恨肖老師,因為是我自己受不住讚揚的誘惑,使我摔了個大跟頭,我今後一定記住這次教訓,努力搞好學習,成為肖老師心目中最好的學生。

9、我的語文老師作文500字


  在我這幾年的學習光陰里,讓我最難忘的老師,莫過於劉老師了。她是一位語文老師,現在已經帶了我們快五個學期了。至於為什麼難忘,還要從那個故事說起了。

  記得有一次班隊會,劉老師讓我們把你認為她最喜歡的學生的名字寫在一張紙上。劉老師話音未落,同學們便在底下竊竊私語起來,有人說劉老師喜歡李小嶽麓,也有人說劉老師喜歡張漪……當我們把好奇的目光投向劉老師時,劉老師故作神秘的對我們說,謎底將在下個星期揭曉。

  終於,星期一劉老師就公布了答案,劉老師說答案就在她帶來的盒子里,讓我們每個人都上去看一下。我心想:劉老師的葫蘆里到底買了什麼葯啊?這個盒子里到底是什麼啊,搞得這麼神秘,是卡片?是照片?還是……我正想着,第一組已經上去了,但他們看完回來時,臉上都露出了一片燦爛的笑容。這更讓我更加感到好奇,迫切的想要知道答案。到我了!終於到我了!我伸長脖子往講台那邊一望,恍然大悟。原來是一面鏡子。只要我們上去一看,鏡子里出現的就是我們的燦爛笑容。這就是劉老師的用意所在,她是想告訴大家,她喜歡我們每一位同學。看到這,我的心想吃了蜜一樣甜。其他同學基本也一樣,你看,吳雲濤笑嘻嘻,手舞足蹈地回到了座位;李小嶽麓像兔子一樣蹦蹦跳跳地回到了座位,臉上笑開了花。這節語文課讓我聽得更認真了。

  這就是我們的劉老師,她讓我們更加快樂,更加自信。她,讓我難忘!

 三年級:彩海


10、我的語文老師作文300字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李老師是我們班的語文老師。她長得小巧玲瓏,美麗大方,有着一雙會說話的大眼睛,還有着一頭烏黑髮亮的“大波浪”,有時她發把頭髮紮成“馬尾巴”,有時把頭髮紮成“麻花辮”。你再仔細看,會發現她的臉上長着幾個可愛的“小豆豆”,真是有趣。

  李老師是一位和藹可親的老師。課堂上她總是面帶着微笑,如果同學們準確的回答出問題,就會微笑着說:“你真棒……”,如果同學們回答錯了,還是微笑着說:“你先坐下來,再仔細的想想,相信你一定能找出答案的!”課後,她與同學們打成一片,成了我們的好朋友。

  李老師還是一位嚴厲的老師。今天下午她就發大火了,班上有好幾個沒按時完成作業,且字寫的東倒西歪,李老師很嚴厲的批評了他們,叫他們課後補完再回家。

  這就是我的語文老師——李老師,我很喜歡她。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11、我的語文老師作文600字


  轉眼間,我已經是一個12歲的小學生了。回想起曾經教育過我的老師,我真是萬般感激他們,他們為了自己學生的成長付出了許多,特別是在我讀五年級的時候,含辛茹苦地教我們班的語文老師,我對她的辛勤勞動肅然起敬!今天,我就要為語文老師畫一張像,以表達我對語文老師的感激之情。該怎樣畫呢?我的語文老師是一位平平凡凡的勞動者,可是,我卻認為老師是在平凡中顯出不平凡:

  眼睛??在語文老師的眼睛里,布滿了紅絲。眼角顯露出幾條皺紋。很明顯,這是老師熬夜的結果。從老師的這雙眼睛里,我彷彿看見了老師在燈下手握紅筆,不知疲倦地為我們批改作業、備課。

  嘴巴??語文老師每天都在給我們講解課文。日子久了,老師的聲音開始沙啞起來了。這都是因為老師每天都給我們講課的緣故啊!

  頭髮??語文老師本來有着一頭烏黑髮亮的頭髮。可是,老師為了我們能學到更多的知識,常常不辭勞苦地備課直到深夜。使原來烏黑髮亮的頭髮中增添了不少銀絲。

  手??語文老師的手是傳授我們知識的最好的工具。在老師給我們講課的時候,總會用她那經歷了二十多年滄桑的手在黑板上吱吱喳喳地寫個不停;課後,老師會用她那因上課時寫粉筆字而過於疲勞的手給我們批改作業,指出我們的不足,並讓我們改正;如果發現某些同學有進步,老師便會誇獎這位同學。

  這是一個多麼好的語文老師啊!她擁有蠟燭的高尚品格:一點也不自私,默默地燃燒自己,為別人照明,自己漸漸減少。“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她那種無私奉獻和認真負責的態度將永遠鞭策着我不斷進步。


12、我的語文老師作文100字


  從今天起,我們的語文課由李老師上。 

  李老師三十多了吧,高高的個頭,胖胖的臉上老是帶着笑容。聽人說,他語文教得可好呢!我真想早點聽到李老師的課。 

  李老師來了,揮着手,像個小孩似的跟我們打招呼,我們都笑了。我知道,李老師早就把課備好了。 

  李老師說過,他要把學習的快樂、知識的甘露,無私地灑在每一個同學的心田裡。 

  我愛我的語文老師! 

 


13、我的語文老師作文700字


  初晨,陽光暖洋洋地灑在大地的每個角落,喜鵲停在梢頭,時而嘰喳幾聲,清脆動聽。樹葉被風兒吹得沙沙作響。

  我坐在教室里,正埋頭寫着作業,半晌,不經意抬眸,隨手把在臉頰邊飛舞徘徊的髮絲拂去耳後。此時的老師正在垂眸幫我們批改作業。一縷青絲垂下,老師竟是不曾察覺。一束陽光透過被微風輕輕吹起的窗帘,斜斜地灑在老師的身上。那一縷髮絲,也在陽光的照耀下鍍上了一層金邊。老師睫毛微顫,輕輕地把批好的那本作業放到一旁的桌角,然後,又往回拉了拉那堆放得整齊的本子,生怕這些本子一不小心被碰下去發出響聲,打攪這教室中難得的靜謐。

  我的語文老師就是這樣一個人,細心沉穩。

  正午,陽光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天上的雲兒漫無目的地飄着,安靜的教室里,風中央夾雜着幾聲細碎。

  一名同學正被老師叫到講台前。老師悉心教導着,眸中充滿期盼。一縷清風吹進教室,吹散了同學們心中的躁熱。老師用筆尖指着作業本上的題,時不時圈圈點點,陽光在筆尖細碎。那同學似乎瞧見了老師眸中的期盼,咬了咬下唇,又與老師小聲幾句,這時老師也鬆開了皺緊的眉頭,綻開了笑顏。

  我的語文老師就是這樣一個人,耐心負責。

  傍晚,夕陽西下。金色光芒柔和地籠罩着萬物,老師走在我們身邊,時不時地與我們說上幾句,便有幾人哈哈大笑,而她自己,也溫柔地展露出笑顏,唇角勾着淺淺的幸福,走到門口,目送我們離開。

  我的語文老師就是這樣一個人,幽默隨和。

  老師,我是舟,您是海,沒有您的載托,我怎能遠航?老師,我是泉,您是山,沒有您的孕育,我怎能涓涓流淌?老師,您的眼神是無聲的語言,對我充滿期望。那殷殷的目光,已在我心中生根、成長……

  初一:琉嵐雲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