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短篇小說——千紙鶴的願望(1)1100字作文

短篇小說——千紙鶴的願望(1)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清清的小河邊,一隻只紙船摺疊着孩子的夢,向著遠方飄去。不遠處的樹林里,掛着許多的千紙鶴,上面寫着密密麻麻的字,像一隻只真正的白鶴,飛向遠方……

  “琪嘉,你瞧,多美麗的千紙鶴呀!”琪嘉抬起頭一看,是雅芸。她拿着那隻可愛的千紙鶴,放在手心裡。“哇!好漂亮。”“那,就送給你了哦,生日快樂!”嘉嘉突然想起來,今天是自己13歲的生日。“謝謝你,芸芸。”嘉嘉感動地哭了起來。

  一個月前,嘉嘉來到了這個兒童村,和她一起來的,還有5個孩子。那時正是嘉嘉12歲的時候,可是,嘉嘉卻沉浸在失去父母的痛楚中……這個兒童村,有30個孩子,大多都是流浪的兒童。只有他們6個,是以為自己的父母在公司組織的旅遊途中,汽車意外墜橋而逝世。那天嘉嘉和那5個同伴來到這裡時,嘉嘉哭得很厲害,因為媽媽在走之前對她說:“嘉嘉,等媽媽回來,我一定給你帶好大的禮物!”這時候,一個溫暖的笑容出現在她眼前,是芸芸。“嘉嘉,要快樂哦。不要悲傷了,我們一定要鎮定呀。”芸芸的媽媽和嘉嘉的媽媽以前是好朋友,芸芸曾經參加過嘉嘉10歲生日的聚會。

  “嘿嘿,你10歲的蛋糕好好吃哦。”

  嘉嘉破涕而笑。

  從那以後,芸芸和嘉嘉就成了朋友。直到現在已經過去了一個月的時間了。

  走到兒童村裡,嘉嘉和芸芸在草地上畫里一個大蛋糕,兩個人開心地“吃”了起來。“嘉嘉,其實今天也是我的生日。”“你的?”“對呀!”芸芸拍拍手上的灰塵,“我們呀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那我10歲的時候……”“你10歲的時候,我想參加了你的聚會就算給我過了嘛。” 

  是的。兩個人的生日都是1993年8月31日。離開學還有一天了。

  第二天……

  “孩子們,今天我們將進入一個新的學校學習。原來在職工子弟學校上學的孩子和原來在兒童村的學校上學的孩子,實驗學校破格錄取你們了。” 

  “哦!”芸芸和嘉嘉高興地跳了起來。背着嶄新的書包,她們一起走向了兒童村的汽車。來到了實驗學校,芸芸和嘉嘉去了初中部報到,他們和其他也上初一的17個孩子一起被分到了學習風氣最差的4班。4班的除兒童村的以外,全是那些考試只知道得0分的人,但是嘉嘉在原來的小學上學的時候,成績可好啦。

  第一周的入學考試,嘉嘉得了98分,芸芸得了95分,她們是全班的最高分。班主任總是說:“這兩個孩子成績那麼好,怎麼能在這個班啊?”班主任帶着她們去了校長室,校長卻說:“這兩個孩子很特殊啊。”班主任說:“但是,她們成績好。你這不擺着是……”班主任顯然有點生氣了。“但是,哪個班的班主任要呀?”“我要!”三班的班主任走了進來,校長被嚇了一跳。

  “你要?我可不管了哦!”

  芸芸和嘉嘉於是就到了三班。

短篇小說——千紙鶴的願望(1) 標籤:千紙鶴作文 疊千紙鶴作文 媽媽的願望作文 我的願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