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疊千紙鶴600字作文

疊千紙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上課時,我們比賽疊千紙鶴。 

  開始比賽了,同學們大叫一聲“耶”!真好玩。我首先把千紙鶴疊成了一個長方形,疊好之後就把開口處對着下面,把封口處對着天花板,然後把長方形的一邊折成了一個三角形,這個三角形中間的一條邊差不多就是中線了,過後再把這張紙翻轉一面再和剛才一樣對摺成另一個雙三角形,雙三角形做好了就應該把開口處對着上面,從中間打開就成了一個雙正方形。接着我們要把正方形的一個角折一點點,不要折的太大,耶不要折的太小。折完后再把折的小三角形拉直,再用一隻手把剛折的小三角形最外面的一條邊按住后再來做一面菱形。先把一個口拉出來再把折的線對整齊中間的那一條直的線,這樣折出來才漂亮、美觀。折好后再翻一面來用折第一面的方法去做第二步。做好雙菱形了就把兩條對邊可以分開的地方翻一轉后,接着把有一個地方有突出來的地方往上,再把兩個比較小的地方往上折,再把這兩片往外拉,這樣就把千紙鶴的頭往開口處向里夾,夾好再輕輕的拉出來,否則就會被拉壞的。頭和身子做好之後就把兩片翅膀折上去,這樣,一個完美、漂亮的千紙鶴就做成功了。 

  我把這個漂亮的千紙鶴做好了,就再千紙鶴的兩個翅膀上寫着:“可愛的候雅凝,你願意收下我的這隻可愛寶貝嗎?我祝你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我把它送給了候雅凝。 

  後來候雅凝也把她的千紙鶴送給了我,上面寫着:王佳韻祝你天天開心,學習進步。 

  我覺得,我們兩個真是一對天真的好朋友呀!我們兩個應該互相學習互相幫助。 

  後來,得到千紙鶴最多的就是王耀偉啦!他整整收到了四個千紙鶴,我真羨慕他呀! 

  今天,我們玩的真開心呀!我還想做一次這樣的遊戲呀!

疊千紙鶴 標籤:疊千紙鶴作文 千紙鶴作文 紙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