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疊千紙鶴400字作文

疊千紙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果然不出我所料,老師要讓我們比賽疊千紙鶴。頓時,教室里就像炸開了鍋一樣熱鬧。大家有的拍桌子,有的叫“耶”“太好了,太棒了!” 

  比賽開始了,同學們都非常專心、嚴肅、認真。開始折千紙鶴,我先將正方形的紙對摺,然後正面折個三角形,反面也折個三角形,記住哦!要把角對準沒封口的那條邊才對。接着,將封口的那條邊中的口子打開,做成了一個雙菱形。下一步就很難了,注意,要認真、細仔、慢慢地沿着那條中線對摺,如果你稍不留意,就會把紙撕爛。同樣反面也是這樣對摺。不知不覺中我們會發現從雙菱形到摺疊的那一瞬間,我們會觀察到又一個新圖形模樣,這樣就做好千紙鶴的大半部分了。最後,把中間的兩根尖尖的部位分為千紙鶴的頭和尾巴,旁邊的兩個當千紙鶴的翅膀。我建議大家可以用筆卷一卷千紙鶴的翅膀,那樣會讓千紙鶴顯得更加美麗、嬌艷。 

  我在千紙鶴的翅膀上書寫着:“ 媽媽我愛你,就像老鼠愛大米,您永遠是我心中最崇敬的人”,我要把它寄給遠方的媽媽。 

  讓我們放飛希望,讓世界和平起來吧!保護世界,保護和平。讓我們放飛希望吧。

疊千紙鶴 標籤:疊千紙鶴作文 千紙鶴作文 紙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