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疊千紙鶴800字作文

疊千紙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疊千紙鶴 

  116400 庄河市尤佳英語培訓學校作文班 馬莉坪 

  在平凡的生活中,每個人都品嘗過或成功或者失敗的滋味,那次疊千紙鶴時從失敗走向成功的經歷,卻點燃了我成功的希望。 

  周四大課間,同學們爭先恐後地跑進活動室,我也隨着跑進去,看看他們又要玩什麼新花樣。我發現前面一幫同學頭挨頭地聚在一起,強烈的好奇心驅使我去看個究竟。嘿,原來他們正在疊老師剛教會他們的千紙鶴。 

  這小東西小時候我就會疊,可現在竟有些忘了,我便站在一旁,耐心地聽“師傅”的講解:“先橫着折出四個正方形,再對角折出四個三角形,沿着這條線一翻,再……”我們這幫“徒弟”都虛心地聽着。講完要領后,“師傅”大聲問我們:“都會了嗎?”“會了!”我們齊刷刷地回答。 

  “師傅”給我們每一人一張紙,讓我們自己疊。我一邊疊一邊回想師着傅說得要領:“先橫着折出……”疊了一會兒,我疊出了一個千紙鶴。可仔細一端詳,不對勁呀,翅膀一左一右,頭尾一前拱,一後仰,太不像了。再看看同學們疊的,一個個昂首挺胸的,挺精神,相比之下,我的千紙鶴是一隻“喪家之鶴”呀!

  

  不行,我一定要疊出一隻像樣的千紙鶴。我跑到同學那兒去取經,看他們是怎樣疊的,他們先把紙對齊,突出一點也不行,那條虛線都用指甲使勁一刮,讓人看出是一條清晰的線,不到五分鐘,一隻精神抖數的千紙鶴便誕生了。 

  看着我疊的千紙鶴,仔細回想我摺疊中哪兒出了問題,我猛然想起來,我第一步摺疊時,不像他們對的那麼齊,而是隨隨便便一疊,對呀!問題就出現在這兒,第一步可是基礎工程呀,基礎不牢,地動山搖啊。 

  我又要了一張紙,找個地方坐下來,認認真真地疊起來,蒼天不負有心人,經過我的努力,折出來的千紙鶴那是相當棒呀!特精神,比剛開始疊的要強上一百倍。 

  我會疊千紙鶴了,成功的滋味真好 

  指導教師 郭訓民

疊千紙鶴 標籤:疊千紙鶴作文 千紙鶴作文 紙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