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沒有翅膀的千紙鶴(上)1200字作文

沒有翅膀的千紙鶴(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有那麼一天,我聽見外面響起了很嘈雜的聲音。我看見阿萌從樓上下來,便去問她哪兒來的聲響。她說有家法國人要做我的鄰居。“哦。”我生硬地回答。 

  聽到第一聲蛙叫的時候我就知道夏天來了。那個午後,我搖着輪椅來到楓楊樹蔭下。楓楊樹葉又薄又纖細,風吹過來,似乎就能吹下紛紛揚揚的葉子。但竟然沒有,這柔弱的生命在陽光的照耀下堅強地存活着。我有些驚訝,不由聯想到自己,阿萌的男朋友是個醫生,他曾經預言我患上的這種病症活不過十六歲。我的生命也能如此頑強嗎?我默默地問自己。“呱——”一聲長鳴,把我的思緒拉了回來。一隻小青蛙撲嗵一下跳到我的膝上,“淘氣的小鬼!”我嘻嘻地笑。“尊敬的小姐,我們可以做朋友嗎?”我居然聽見青蛙開口說話了,這使我想到了“青蛙王子”。“天吶!”我叫着。“抱歉,把你嚇着了嗎?”呼地,從楓楊樹后冒出了一個男孩,一臉的歉意。我驚訝地打量着他,他的頭髮像泰迪熊一般的顏色,身上黑色的背帶褲配着雪白的襯衫。我從來沒有見過頭髮是棕色的男孩,所以,我斷定他就是青蛙王子。青蛙王子走近我,用了很誇張的音調強調着:“你好!我叫明?P,你呢?”“明?P?你,你難道不是‘青蛙王子’嗎?”我有些失落地問。他愣了一下,然後像史努比一樣壞壞地笑道:“你是希望我是‘青蛙’,還是‘王子’呢?”“當然是‘青蛙’啦!”他話音剛落,我就搶着說。“哦?”他又愣住了,“我還以為女孩子都會喜歡王子呢!”他用一雙羅密歐式的眼睛盯着我,深邃的藍眼睛似乎想要看穿我。“哦,對啦,你還沒告訴我你叫什麼名字呢!”許久,他突然問我。“我、我叫盛子。”我回答他,顯得有些不自然,畢竟從小到現在,我接觸的人還是少之又少。“我剛從法國回來,就住在那棟紅房子里。”明?P說著手指向我家對面的那座屋子。我忽然想起來,阿萌那次是說過有家法國人要做我的鄰居。然後,明?P像變魔術似的變出了一盒精緻的巧克力,遞到我面前,“做個朋友吧!”我有些不知所措,猶豫了一下,收下了。“哇!好棒!盛子答應和明?P做朋友咯!”明?P歡呼起來,圍着楓楊樹轉了好多圈。我也好開心,明?P可是我的第一個朋友呢!他想拉着我和他一同轉圈,這才注意到我坐在輪椅上。“盛子,你——怎麼會坐在這個椅子上?!”一句沒有惡意的問題,卻觸及到我內心最敏感的地方。我把頭深深地埋下了,“明?P,如果,我是玻璃人,你還願意和我交朋友嗎?”我小心翼翼地問。我害怕得到否定的回答,因為,我發現我開始在乎明?P。“願意!盛子,不論你是玻璃人、箱子人、還是其他人,你永遠都是我的朋友!”明?P幾乎是毫不猶豫地回答。他的這個回答讓我感到放心,也擔心,真希望他不是一時的衝動。 

今後,明?P便時常來我們家做客,有明?P在的日子裡,我不再過着以前千篇一律的生活。因為明?P會教我讀書寫字,會對我說學校里發生的事情,會給我帶來許多新鮮的玩意兒。我感覺,只要有明?P在,我就能夠呼吸,即使是玻璃人,我也會變得很堅強。 

  未完待續

沒有翅膀的千紙鶴(上) 標籤:沒有翅膀的飛翔作文 沒有翅膀的天使作文 千紙鶴作文 疊千紙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