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成長·記憶·千紙鶴600字作文

成長·記憶·千紙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爺爺,您折得這是什麼呀?”兒時的我坐在小板凳上,托着腮,仰頭望着坐在搖椅上的爺爺,和他手中小巧玲瓏的紙片。

  “這是一種小鳥,叫仙鶴,用紙折出來,就是千紙鶴,像這樣折一折,描上顏色,是不是很好看?”爺爺捏住紙鶴,用一枚小小的炭筆畫出了紙鶴的眼睛、鼻子和嘴巴。畫完后,遞給我。

  紙鶴的眼睛烏溜溜地轉着,我拿在手裡,快速地跑了起來,“仙鶴飛了,仙鶴飛了。”我高興地喊着。午後的陽光灑在我和爺爺的身上,暖洋洋的,有快樂的味道。

  爺爺微笑地看着玩得不亦樂乎的我,臉上掛着慈祥的笑容,自言自語地說了一句話:“乖囡囡,你要是一直這麼快樂就好了,幸好有它代替我……”

  只是自言自語的一句話,我聽到了,但不懂這句話的含義。

  爺爺去了很遠很遠的地方。這是媽媽說的。可我還是在諑磨爺爺的那句話,是爺爺想讓我一直快樂?還是要保護好小紙鶴不能把它丟掉?既然不知道,那就都做到好吧。

  於是:跌倒了,不哭,爬起來,拍拍身上的土;在幼兒園受欺負了,忍住不哭;睡覺做了噩夢,抱緊枕頭不哭……告訴自己:一定要快樂!每天折一隻千紙鶴,把它們串起來掛在床頭……

  雖然千紙鶴早已泛黃了,可我總喜歡看着它們,就像回到了當年和爺爺在一起的時光。

  儘管爺爺的面孔我已記不清了,但爺爺鼓勵我用快樂去克服生活上、學習上的各種困難,向光明前進的話,我一直深深地印在腦海。

  當塗實驗學校五年級:丁揚名旋



成長·記憶·千紙鶴 標籤:千紙鶴作文 疊千紙鶴作文 紙鶴作文 記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