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飛向天堂的999隻千紙鶴800字作文

飛向天堂的999隻千紙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飛向天堂的999隻千紙鶴 

  儀征市實驗小學六(2)班 陳新宇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又一個清明節即將來臨,淅淅瀝瀝的春雨勾起了人們對已故親人的濃濃思念。今年的清明節,我的心情格外沉痛,因為我親愛的曾祖母離開我整整4年了。 

  在我的印象中,曾祖母是個慈祥?很不服老的人。她待人和善,因此認識她的人都很尊敬她。她不服老,自己不說自己老,還不準別人說,誰要是說她老,她就跟誰急。但是,歲月不饒人,皺紋卻悄悄的“爬”上了她的臉和手,頭髮被歲月“染”白了,她還是不肯承認自己老了,她開始承包所有家務活,還找了一塊地栽菜,用行動來證明自己沒老。 

  我出生時,家裡人都要上班,照顧我的任務自然落在了曾祖母身上。曾祖母的手很巧,摺紙?畫畫,樣樣拿手,經常變着法子逗我。我最喜歡的要屬曾祖母折的那小巧玲瓏的千紙鶴了。一張小小的紙在曾祖母手中翻來折去,“沙沙”幾下就成了一隻栩栩如生的千紙鶴。每每這時,曾祖母會將千紙鶴往我胖嘟嘟的小手裡一塞,我撒腿就跑,曾祖母在我身後緊追不捨,直到追上我,把我一把摟在懷裡。每逢我過生日時,曾祖母會送我一串又一串的千紙鶴,千紙鶴中寫着曾祖母的祝福:“祝寶寶天天拿小紅花。”?“祝寶寶學習進步。”……這些句子雖然極其普通,卻蘊含著曾祖母對我的無限愛意,伴着我茁壯成長。然而,我正讀小學二年級時,曾祖母病重,卻在病中捱着病痛折了99隻千紙鶴,悄悄的對奶奶說:“我撐不到小?考上大學時了,這99隻千紙鶴你幫我在小?10歲生日時轉交給她,告訴她:她的曾祖母會在天堂時時刻刻看着她,守護着她……”同年,曾祖母合上了她的雙眼,永遠離開了我們。 

  轉眼間,4年過去了!今年的清明節快到了,我們全家去看曾祖母時,我要將我親手摺的999隻千紙鶴送往天堂,將我最深的祝福送給天堂的曾祖母。望着那冉冉升入空中的千紙鶴,我默默的念着:“曾祖母,您在天堂過的還好嗎?我好想您。您送給我的99隻千紙鶴我一直保存着。我一定不辜負您的期望!曾祖母,您聽見了嗎?”

飛向天堂的999隻千紙鶴 標籤:飛向天堂作文 千紙鶴作文 疊千紙鶴作文 寄往天堂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