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知識和美麗共具的一座橋600字作文

知識和美麗共具的一座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出生在農村,我看過的橋大多數是石拱橋,我看過最獨特的橋要屬湖美鄉的蓉花橋了。它不僅有獨特的外形,還有感人的歷史呢。你們想知道嗎?我來給你們上一課吧。

  相傳,有一天下大雨,蓉花在回家的路上看到有幾個小同學要過河,她趕緊放下擔子,大聲的說:“等等,我來背你們過去。”孩子們將信將疑的一個個輪流爬上她的背。她小心翼翼的來回走着,把孩子一個個背到了對面,當她把最後一個孩子背到對面正準備回來拿擔子時,無情的河水大聲的咆哮起來,吞噬了她的生命。後人被她的事迹感動了,就建造起了這座橋,來紀念這位偉大的女英雄。

  蓉花橋建於1984年,由陳俊民主持建成。橋長27.84米,寬有3.49米,從河面到橋的欄杆頂端有4.85米,橋上有條小路,路寬2.53米,欄杆在路的兩旁,欄杆是由樣子像花瓣的東西組成的,有邊有這樣的花瓣57個,左邊有這樣的花瓣54個,由於橋的長度很長,中間有幾個壞了,再往下看,橋墩是由石塊和水泥砌成的,橋的下部分是由一個大拱和四個小拱組成的。這個設計在有洪水時加大排水量,從整座橋看起來,也起到了造型好看的特點。

  忘了說,橋頭有一個石碑,碑上整整齊齊的刻着蓉花橋三個大字,石碑是用黑色、灰色的大理石做成的,石碑高1.3米,寬長0.5米,厚約0.1米。

  悄悄故事你們,這些數據是我們全班一起去量的哦。

  橋兩邊的景色也很美,有綠色的小竹林,翡翠如玉的芭蕉樹和青菜。只是周邊有個豬圈,臭氣熏天,要不然真是個好地方。如果你有本事,請叫他們移走好嗎?歡迎大家來看!

  初二:健忘寶貝



知識和美麗共具的一座橋 標籤:那座橋作文 文具的爭吵作文 知識作文 知識淵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