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父愛,我成長中的一座橋樑1200字作文

父愛,我成長中的一座橋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父親,也都有自己的父愛。父愛可以說是無處不在,無論是在世界各地的每一個地點,每一個角落。它沒有極限也沒有自私,它總是在背後默默地付出。而我們一點也沒有察覺,其實父愛就在我們身邊。有人常常在唱“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但是我覺得不只媽媽好,爸爸也好。我至今還記得父親與我在一起的時候的一幕幕景象。那一幕幕都在我心裡存着,永遠也不會忘記。還有父親的那一輛“小三輪”我也難以忘懷。 

  我記得我在小時候發了一次高燒。那一夜父親連忙帶着我和母親騎着他的那一輛“小三輪”出發了。由於當時農村比較窮,連一個診所都十分少見。路上母親問父親“要帶着孩子到醫院還是要到診所去看病”父親義無反顧的說“到醫院去,診所醫療條件差”。就這樣我們坐在父親的“小三輪”上往醫院的路上遠去了。 

  在路上我大哭大嚷,母親用手輕輕的撫摸着我的頭說“乖,醫院就快到了喲”隨着媽媽的歌和媽媽的撫摸我慢慢停止了哭鬧慢慢的進入了甜蜜的夢鄉。 

  過了一會,我們到了醫院門口,我也被狗叫聲給驚醒了。我們進了醫院,醫生開了一些葯給我打了一針退燒針,我正想哭鬧。我看了看父親,父親瞪了我一眼又把我抱緊,打完針后我就又開始哭鬧起來,母親摸了摸我的頭,給我吃了一個糖,我又停止了哭鬧。其實父親是看在眼裡痛在心裡。 

  我還記得我在小時候特別愛吃水果,尤其是台灣蘋果。台灣蘋果雖然好吃,但是要到離我小時候的家很遠的城鎮去買。有一次,我又開始哭鬧着要吃台灣蘋果了。父親嘆了一口氣就騎着他的那一輛“小三輪”出發了。我還是跟平常一樣給父親送行父親走後,不一夥兒就下起了雨。我看着父親越來越遠的背影,我開始擔心起父親的安慰,我開始心酸。我擔心父親會不會翻車會不會撞車出車禍。這一回的擔心不是為了台灣蘋果也不是為了那一輛“小三輪”而是父親那一個時候我開始注意到父親的安危,開始關心到父親。這是我第一次體會到父親的辛苦,我時不時就到外面去張望父親回來了沒有。每一次我出去看每一次都是失望而歸。在我第八次出去看時我開始失落的底下頭去。我剛剛底下頭去,一想到父親不會回來了我就不自覺的流下了兩行眼淚。在我悲傷的哭泣時突然從遠處傳來了伊呀咿呀的聲音,這聲音是那麼的刺耳,卻又是那麼熟悉,那麼溫柔。我心裡立馬高興了起來—父親回來了! 

  我看見父親時細細的打量着他,父親全身濕漉漉的,跟一個落湯雞一樣。父親見了我趕緊從自己的懷裡掏出兩個台灣蘋果趕緊交給我,把“小三輪”停好后趕緊換了一身衣服吃了點感冒藥還是不停的打噴嚏。我和平時一樣—坐在電視機前看着電視吃着台灣蘋果。可是唯一不一樣的是我那一天一點也高興不起來。我聽着父親感冒的聲音,我的淚就又來了。我邊吃着台灣蘋果邊流着眼淚,我開始感到愧疚。 

  世上只有媽媽好,不過爸爸也好。他總是在默默地付出,默默地奉獻。我們長大了父親卻老了我們在回憶的同時也要懂得關愛父母。我感覺我在父親的懷裡長大了。

父愛,我成長中的一座橋樑 標籤:我成長中的一件事作文 愛,伴我成長作文 成長中的一件事作文 父愛,一生的財富作文